[ALL叶]关于国家队领队被排挤的这件事

也包括我们都很爱你这件事。

2019叶修生贺,请多包容。


凌晨一点半。

尽管最近被张新杰逼着培养出来的作息让他能够在十二点前入睡,但是深夜一点半准确地来说还是叶修的兴奋期,稍有动静就很容易惊醒。

叶修打量着同房间喻文州空荡荡的床铺,发现那里没有睡过人的痕迹。床铺平整干净,一如他睡前的模样。

夜不归宿。叶修想,他明天要以此为筹码要挟自己多吃一个冰淇淋。

是国家队集训楼下冰淇淋太好吃的锅,并不是他馋。

醒了以后就很难入睡,叶修索性起床洗了把脸,打开手机之后想起来陈果嘱咐他要多看看微博接触一下粉丝避免与时代脱节。

评论一大堆。

「一生休:叶神集训加油!!!国家队冲鸭!!!」

「广城城外有座庙:今天修修发自拍了吗?没有 。今天有修修的他拍被上传吗?没有。」

「Burning:上面的姐妹你在妄想些什么,我叶是会主动自拍的人?怕不是别人拉他拍照他还不愿意哦。」

「肆窗窗今天好好学习了吗:哭着求橙秀两位女神下次拍照的时候拽上他哪怕只是露个后脑勺也是好的啊…」

「安初今天也没学习:啊我刚刚看见黄少在ins上传了国家队一堆人一起吃烤串的照片!希望黄少能拽上叶神多拍几张满足一下我们这些自从兴欣夺冠后就再也没见过他的可怜粉丝[叶修女友的旋风哭泣.jpg][截图自拍]」

咦?他们出去吃烧烤了?还不叫他?

叶修挑眉,直接打开了那个粉丝截的黄少天的自拍。背景是在一个杂而不乱的大排档里,黄少天摆出yes的手势,旁边方锐一只手抓着羊肉串另一只手摆出同样的手势。

巧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B市人,他还真知道这家大排档在哪。

他从上初中以后就很常去了,后来到了H市,打完比赛后偶尔也会来这里打打牙祭,算来也有个十来年了。上星期王杰希训练太累说想想吃夜宵,还是叶修带他去的那里。

实在想念那里的烤鸡翅和牛肉串,叶修顺手抓了个口罩,踢踏着拖鞋就准备走,出门前想起粉丝念叨自己的话,打开手机自拍了一张。

很随意的角度,深黑色的口罩遮住了线条清隽的下巴,却使得那双总是懒洋洋带着笑的,称得上漂亮的眼睛显得突出。头发像是刚睡起来胡乱拿水抓了两下,凌乱又好看。

「叶修V:[图片]。」

一个字都没加发在微博上,他抓住房卡出了门。








凌晨两点半。

「叶即奇迹:叶叶大半夜的要出门吗!小心安全啊啊啊玩的开心!btw这个眼神,这个颜,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叶叶,awsl叶叶我可以!!!」

「非洲少女沈安初:吹爆这个光露一双眼睛就把我迷的死去活来的男人!!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不光有搞事情而且我叶主动发自拍了!」

「舟舟舟:搞事情啊我好兴奋啊啊啊叶神的颜也使我兴奋!今天是什么神仙日子!」

「一生休:今天就是神仙日子啊…我比过年还激动qaq!」

神仙日子?

叶修把手机屏幕关掉,给出租车司机付了钱后走进了那家熟悉的烤串店。

“这位要点儿什么?”老板在柜台后面问道。

“一份麻小两串鸡翅十串羊肉串,多放辣少放孜然谢谢。”

他一口生动的京腔,微微上扬的尾音带着些许笑意。老板闻声抬头,笑着说:“是你啊,刚刚你朋友来了,就在那边。”

叶修顺着老板指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看见国家队众人凑成了一大桌,已经过了大快朵颐的阶段,现在在三三两两地聊着天或者自拍。

他走到正在小口喝饮料的苏沐橙旁边,用手指叩了叩对方面前的桌面:“‘晚上的夜宵使仙女丑陋’这是谁之前告诉我的至理名言?”

“啊叶修哥……”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他们拉我来的,我就喝了饮料哦。”

他们说话的时候全桌人都看了过来,露出如出一辙的惊讶表情,还有几个把目光投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耸了耸肩:“别看我,我出门的时候他还睡着。”

“趁我睡着了偷偷摸摸搞队建活动出来吃串却排挤领队?啧你们这群人啊。”叶修耸了耸肩,旁边的肖时钦给他拉了个凳子,他顺势坐下了。

“宵夜是个好东西,大家都喜欢。”肖时钦给他递过来一串牛肉,“本来只是随口一提,结果大家反应都很热烈,就一起出来了。”

旁边的苏沐橙和楚云秀笑着,喻文州在旁边旁听,不时插上一两句;方锐和张佳乐凑在一起拼酒,孙翔和唐昊跃跃欲试,但由于队内禁酒所以杯子里是饮料;周泽楷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吃串,就连王杰希和张新杰都凑在一起拿着手机分享一个国外战队的视频……气氛非常融洽。叶修扫视了一圈,啧,人来的还挺齐。

他走到那边王杰希的后面,伸手戳了戳他的后背:“说好的秘密基地你却偷偷带别人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王大眼?”

“烤串那么好吃当然要让大家都分享。”王杰希眨了眨眼,“约会的话两个人来就好,这是队内感情建设。”

“因为我们和领队关系已经够好了所以可以允许领队留守基地睡觉。”喻文州顺畅地接着说道,“前辈你刚刚点的麻小来了,要过来吃吗?”

通红的虾与酱汁搅拌均匀,一层葱花撒在上面。

叶修走到他那边坐下,拿了双手套开始剥虾。虽然他喜欢吃虾,其实剥的很慢,剥一个的工夫旁边喻文州和周泽楷已经剥好了好几只,在他碗里堆成一座小山。

黄少天跃跃欲试。

“这种吃虾不用动手的感觉…”叶修咬开一只虾肉,饱满而鲜美的肉汁在嘴里爆开,“真的很好。”

张佳乐在他旁边,悄悄地按下了快门。






早晨八点半。

叶修打着哈欠从洗手间里出来,发现喻文州已经穿戴整齐,正在低头给自己打领结。

“今天是训练日不用穿正装。”叶修忍不住提醒。

“今天有点事请假一天。”喻文州走过来,伸手抚了抚叶修睡的翘起来的头发,“队长已经准假了。”

国家队每个队员在训练期间原则上都有两次请假机会,找不到领队的情况下和队长请也行,只不过至今没人用过。

“你给你自己准的假不需要请示领队?”叶修挑了挑眉,戏谑道。

“那就拜托领队给我一天假啦。”喻文州双手合十,“一定按时回来。”

叶修叼着牙刷去洗漱:“准了准了。”

“晚会儿见。”喻文州在门口笑着说。

话虽这么说着,他却拿出手机拍下叶修穿着睡衣迷迷糊糊拍照的背影,确定对方并没有察觉后离开。

完成一系列早起任务之后,叶修套上宽宽大大的队服,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却发现这里空无一人。在确定是训练的九点钟没错之后,叶修坐在位置上登上小号帐号卡,进行了第一把虐菜。

第二把。

第三把。

直到第五把结束,训练室依然只有他一个。叶修摸了摸队服口袋,想起来自己今天带了手机在身上,打开了qq。

「前辈你好,我是肖时钦,今天有些私事请一天假。」

「云秀身体不舒服我带她去医院打针了!请一天假谢谢叶修哥(*°∀°)=3」

「有事请假,谢谢前辈。」

「昨天睡太晚今天不太舒服,去找一找中医,特此请假。」

……

这群人是说好一起的吧?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再一次体会到了被队员排挤的大龄领队的感受。手机叮咚一声,进来了一条新信息。

「老叶我今天有事不去训练了我记得我的训练假还没用过那就给用了吧!一定要批准啊队长说你都给他批了!回来有东西给你!!!」

叶修打开回复框:

「那得足够好。不然打动不了你们被扔下一个人的领队。」

发送完之后他就自顾自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单人训练,在到了组队团战环节之后叶修无奈地放下了鼠标,伸手给空荡荡的训练室拍了张照,顺手上传了微博。

叶修最近才发现微博的有趣,有时候什么都不发只是看看评论里的粉丝们回复就很开心。

「叶修V:今天是只有领队一个人的训练室。「图片」」

「坨仙:叶神内心:孤独又寂寞,队员们都离家出走了。」

「肆窗窗要好好学习:不我觉得叶神是这样的:那群小兔崽子终于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的训练室机子挨个用,爽XD」

「夜不眠:图文不匹配啊叶神!配图只有训练室没有一个人的叶叶!墙裂要求重拍!!!」

「微草肥鸭:臣附议!!!虽然今天凌晨已经吸过了修修的盛世美颜,但还是抱着不可能的希望哭着再求一次(´;︵;`)」

「蓝雨冲鸭:我jio得wuli叶一天能发两条微博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但是我还是好像看自拍啊啊!!」

又在要自拍了。叶修无奈地笑。

这次没有。

但他没有注意到哦,在训练室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个摄像机闪着红点,正在悄然拍摄。








下午六点。

“嘿叶修哥我回来啦!”苏沐橙打开了叶修房间的门,发现对方带着一副度数很浅的近视眼镜,正在对着电脑上的视频做笔记。她悄悄把手机放在身后,拍下了对方认真的侧脸。

“回来了?”叶修把手里的视频暂停,“吃饭了吗?今天餐厅好像有烤鸭。”

“我和云秀在外面吃过啦。”苏沐橙眨眨眼。

“那我去隔壁问问他们。”叶修从她身边走过去,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她好些了吗?”

“本来就没什么事,叶修哥你也真是……”也真是不关心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别人和荣耀身上。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

叶修到隔壁敲响了方锐的房门,对方从门缝里探出头来,眨巴着眼睛问:“怎么了老叶?”

“来看你们回来了没有,顺便问问你去不去餐厅。”叶修说道。

“已经吃过啦,怎么你还没吃饭啊。”方锐看了他一眼,这位在兴欣的时候就是惯犯“你不会是忙着训练没吃午饭吧?”

“昨天晚上吃了太多东西,一上午都没胃口。”叶修啧了一声,“那哥走了,今天晚上记得来复盘。”

一路上叶修又遇到了几个人。

“少天去餐厅吗?”

“我和队长刚刚在外面吃过了…老叶你要按时吃饭注意身体胃病发作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嘿大眼,吃饭了吗?”

“刚刚回了趟家,已经吃完了。”

……

一路走到餐厅都没遇上个搭伴的人,国家队专供的营养餐厅里空荡荡的。

就连专门配备的营养师郭师傅也不在。

叶修叹了口气,想起来了微博里的防水逆符,觉得自己着实需要转发一下保平安。

不如回宿舍吃泡面吧,红烧牛肉味的。

叶修一路走到房间,心情着实有些一言难尽。在发现宿舍里所有泡面都被拿走之后这种心情愈演愈烈。

手机铃声响起,他顺手接听。

是韩文清。

“下楼。”

“什么?”叶修皱着眉头,“你打错了吧老韩?”

“没打错,让你下楼。”韩文清声音听起来有一点不耐烦,但又有一点用在他身上很神奇的温和,“我在楼下等你。”

电话被挂断。叶修抓起外套,冲向电梯。

晚上时间七点。

“所以我们现在要去哪里?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在Q市带孩子跑来这?”叶修坐在副驾驶上,伸手戳了戳开车的韩文清,对方腰上其实非常怕痒,是他在第二赛季的时候发现的。

“开车的时候不要打扰司机。”韩文清瞥他一眼,“尤其不许动手动脚。”

很明显的引开话题,并不想告诉他。

叶修撇了撇嘴。他觉得他大概上了钱包脸黑社会老大拐卖人口的黑车。

车子到了国家电竞总局的门口停了下来。

“来这里干嘛?”叶修疑问,“世邀赛的合同我很早之前就来签过了。”

韩文清不答,拽着叶修往里面走。

他这时候才发现韩文清穿了一身甚是正经的西装,叶修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也很少见对方这么穿,更熟悉对方的队服装。但是并不难看。

其实还挺好看的。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大厅里面,发现里面的所有人都穿着正装,会场打扮的……非常荣耀,也非常隆重。

礼物盒子堆成了小山,桌子上丰富的酒水和甜点,旁边放着他从出道以来到现在的所有周边。尤其是那边的大屏幕旁边,放了一个几乎等人高的君莫笑模型,做工细致而精美,眉眼像极了叶修,非常引人注目。

“这是……”

旁边喻文州走过来,笑着说:“跟电竞总局商量了一下,他们也非常乐意借给我们一天场地搞这个活动。”

“搞什么,你不会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吧。”楚云秀穿着小礼服表情有点失望。

“就说了他会忘的。”孙翔吐槽。

“就是嘛。”

“打开手机看一下吧。”王杰希走过来,笑着说,“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叶修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日历,然后愣住了。

5月29日,是他的生日。怪不得呢。

凌晨大排档看起来像在商量些什么的众人看到他的表情有些慌张,专心训练从不缺席的所有人都在这一天请假来给他布置这个场地和准备礼物,还有晚上无人的餐厅和失踪的厨师,都在给他准备这个晚宴。

“生日快乐——”

所有人在这一刻转向叶修的方向,有的笑着,有的很严肃。

“生日快乐!二十八了老叶!你已经不再是个二十七岁的小电竞选手了,要学会记住自己的生日!”黄少天把一杯果汁塞进他手里,强行和他碰了个杯。

“给你过的第十三个生日啦,但每年还是很开心。”苏沐橙笑意盈盈。“今年有这么多人,真好啊。”

“前辈生日快乐。”周泽楷走过来,和他碰了个杯,“嗯,要开心。”

“准备了这么久你还猜不到真的有点挫败。”王杰希叹了口气,笑意却依然很温柔,“但其实猜不到也蛮好的,生日快乐啊。”

“生日快乐前辈,要照顾好自己。”喻文州给他敬了杯酒,“我会担负这个任务的。”

“啊真的是祸害遗千年……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当面给你过生日,感觉有点奇特。不过能认识这么久也真的蛮不错的。”张佳乐挠了挠头,最后给他倒满了果汁。

“我也认识你很久。”韩文清的杯子和他的有了短暂的接触,“生日快乐。”

“喂喂喂快来切蛋糕啊!他还没吃饭呢!”方锐在一旁嚷嚷着,旁边肖时钦用小车推上来一个三层的蛋糕。

最上面有一个君莫笑的小玩偶,一层一层的奶油延展开来配上鲜红色的樱桃草莓,看起来就很甜蜜。

“寿星要来许愿哦。”

………

与此同时,一组照片被放上了微博上热火朝天#叶修生日快乐#的超话。

是凌晨出现在大排档,吃着烤串满嘴是油的叶修。

是认真训练一丝不苟的叶修。

是戴着眼镜表情严肃做笔记的叶修。

是被拉到活动现场,一脸茫然的叶修。

是闭上眼睛笑着许愿的叶修。

甚至还有他第一次露面的大众面前的发布会,到最后轮回决赛时手速巅峰的他。

这些照片共同构成了一个奇迹,一个名字是他的奇迹。



叶修掏出手机,从苏沐橙手里拿过了自拍杆:“不如一起来拍张照吧。”

大家各自摆好了表情,然后所有的欢笑与恣意在快门声响起的瞬间定格。




最棒的一张照片来了。

「叶修V:过生日啦。[图片]」



全文完。




初初有话说:

大家好!我沈汉三又回来了!ψ(`∇´)ψ

身为不知名过气写手,这次发生贺其实相当的机缘巧合…距离高考还有八天,我一直知道叶叶的生日很妙但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它妙到这种程度。

凌晨一点写作业的时候打开B站想看个视频提提神,后知后觉地看到了巅峰荣耀定档8.16的消息,看预告片看的热血沸腾,心想:不行,我得给他写点什么!

然后就打开文档开始肝,肝到两点半也没肝多少字…太久没写文速度和文力都下降了很多,两点半实在熬不住了,定了一个三点半到闹钟打算接着写。

三点半的时候我坚强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毅然决然地关掉了闹钟……(๑•́ωก̀๑)谢谢舍友不杀之恩!!!

早上五点起来写了一会儿就去上早读了…上午体育课也没出去,窝在教室里写啊写,总不满意。

中午回宿舍肝,下午翘了文综考试肝。

正正好好5290字,很满意了。

可能会有虫但我实在没空改了…感谢包容,感谢阅读。

感谢仙仙让我抱着她的手机写啊写的,感谢cx不嫌弃我一直在她旁边念念叨叨的,感谢仙女窗窗帮我望风以及她给我的鼓励。

感谢在圈内这些年遇到的所有人。

感谢我的理所当然的奇迹叶修。

最后感谢一下还怀揣着初心的自己吧w

祝修修生日快乐!也祝我下周高考顺利啦!

修修冲鸭!!!!

评论(40)
热度(136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