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论网恋和涉三的修罗场02

☆和 @泠七 的连文。

☆架空校园paro。




“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学长们来发言,首先欢迎各位新学弟学妹们来到R大,也欢迎各位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结束了一个假期的生活重返校园……”叶修顿了顿,内心对写稿子这个人的官腔表示了一丝唾弃。但也就是一瞬间,叶修很快又开始念起来,并不是说自己念这种无聊的稿子就不会和听的人一样犯困——尤其是叶修这种毫无起伏的死鱼腔调。念到一半,下面的人还没睡着,叶修自己脑子里的瞌睡虫已经叫起来了,他不小心打了个哈欠。

很不巧的,还被人看见了。

黄少天本来是想离开的,但被喻文州拉住了说想听听。黄少天有点奇怪,虽说喻文州成绩是很好没错,但这不代表他是那种任何校纪班规都遵守的学霸。何况是这种无关紧要的开学典礼,要往常喻文州可是那种直接不来的人。但无奈这是自己铁兄弟,他不走,自己也得留下来听那个手很好看的学长啰嗦。

“少天你知道他是谁吗?”喻文州在旁边轻笑,“R大最出名的叶修学长,传闻他拿奖学金拿到手软,在R大这种不是人的学校里成绩都是拔尖的好,虽然主修是工科——但听说他的选修课里什么学科都会涉猎一些。如果不是国内没有双学位这种东西都指不定他能学成什么样子。更让人可气的是,他在他选修的项目里,往往也是名列前茅。”

“这么厉害吗我刚刚怎么就没看出来了。”黄少天听的心不在焉,“不过我说叶修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原来这么牛逼一大神啊。”

“嗯,所以人家都叫他叶神。”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耸肩,正好台上的叶修结束演讲,走下台前目光似乎有意无意往这边瞥了一眼,还带了些笑意。撤下了刚刚在台上一副完美表象,这样的叶修显得真实而认真。

黄少天目送着叶修的侧影下台,叶修怎么看都像是普通的大学生,没有学霸的文质彬彬的气息,也没有学渣的吊儿郎当,总的来说就是扔人群里就认不出来,哪里有喻文州口中的大神样了?

不过姓叶的大神是不是都和别的大神与众不同一点?黄少天想起网游里的君莫笑,明明游戏打的特别棒被人奉为荣耀教科书,但在黄少天和他交流这么多次中他们没有一次因为对方是大神而感到顾虑。





叶修下台之后毫不意外地见到了等待着的韩文清。他仿佛解放一样松开衬衫上紧紧勒着脖子的两颗扣子,问对方:“你作为学生会资深成员不去讲两句?”

韩文清盯了叶修松开的扣子两秒,没忍住还是给他扣上了:“这种事让新杰去就行了。”

“干嘛呢干嘛呢,都下台了还不能让人轻松一下啊。”叶修不满的抱怨,“不这么一说我挺心疼新杰大大啊,整天得和你呆在一起工作面对那张黑脸不说,碰到什么发言招人都还得亲自上阵,你这个学生会会长做的还能不能好了。”

“我相信他可以做好,倒是你,明明也能做好,却成天懒懒散散,像什么样儿。”韩文清瞥他一眼,“后台站着干什么,不准备走了?”

“走走走,再晚一会第八食堂就没位置了。”叶修这才想起来已经是饭点,赶紧拉着韩文清两个人从侧门逃了。

一个是学校大神,一个是学生会会长,两个人就这么光明正大逃了开学典礼。彼时正在台上发言的张新杰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表示我记住你们了。

第八食堂是学校公认的最好的食堂,条件好一点的学生都会选择来这里。但不知道是不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因,这里的吃的卖的都不便宜,位置还少,所以需要提早去占位。

平时最常听到男生之间喊话的一句除了“晚上打游戏”之外就是“去给老子在八食堂占个位置!”

人多是人多,不过这里饭菜的味道终归是好。就连叶修这种能吃泡面将就一顿就将就一顿的也对于懒癌进行短期治疗来这里吃上一顿,可见味道是真不错。

“你去占座,我去排队?”叶修问道。

商定之后叶修就站在了队伍的末端——他高估了他和韩文清来的速度,等千辛万苦到了食堂之后人已经很不少了。不过来都来了,排队就排队吧。

不过排队也不能没有事干是不是,叶修从兜里掏出来了苏沐橙不久前逼着他买的手机,点开QQ,大概浏览了一下消息,决定还是最后回夜雨声烦的,先点开了王不留行的。

王不留行:晚上JJC吗?

君莫笑:怎么,又找虐啊?

王不留行回消息的速度很快。

王不留行:话不能说的太满。

君莫笑:侥幸让你赢了几局你就这么嚣张了?

王不留行:呵呵。

王不留行:八点?

君莫笑:看我时间吧,不一定呢。

王不留行:秒怂?

君莫笑:你忘了你的垃圾话对我没用吗。

王不留行:也不是完全没用的。

君莫笑:你想多了。

王不留行: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吗?

叶修拿着手机刚准备打字给对方回过去,却因为食堂人多,叶修被一个忙着抢饭的人撞了一下,扑到了前面排队的人的背上,前面的人又撞到了其他人,一时间乱作一团。叶修手里的手机掉了下来,他蹲下身去捡,刚准备起身时却看到地上另外不知道是谁掉的一个手机上面显示的QQ对话窗口。

对方的备注为君莫笑。

好巧……这人和他同名?

头像也很像呢。

聊天记录也差不多。

好吧,这应该就是我了。

叶修不得不接受刚刚和他还在聊天的王不留行和他一个学校这个事实。

他抬头看了眼低下身捡手机的青年,对方的两只眼睛竟然罕见的不一样大小,这么明显的特征叶修一眼就认出来了,可不是医学系的王杰希吗?

先一步弯下腰的叶修拾起两个手机把不属于自己的那个递给面前的男人,嘴角带着有些戏谑的笑“喏,你的,王……”

叶修故意拖长了王这个音节,王杰希笑着接过手机打算在叶修说完后向他道谢。王杰希的心里已经默认为叶修一定会说出他的名字,当一个人面对着你叫你的姓时你也会这么认为,这是条件性反射。

“王…不留行?”

这就很出人意料了。

王杰希略小的那只眼睛挑了挑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你?”单音最后微微上挑表现出这是个疑问句,在询问叶修是谁,虽然看起来问叶修是谁有点白痴但王杰希相信叶修能明白他问的不是叶修的三次名。

“怎么,才跟我聊天呢。”叶修冲王杰希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屏幕。

“君莫笑?”王杰希虽然是用的疑问句但是语气已经是肯定的了,略高扬的音调显示出主人心情似乎不错。

“没想到这世界居然能这么小。”叶修一副他乡遇故知的神情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其实说巧也没有多巧,荣耀划区是根据地域来的,虽然神之领域是大家统一的,但这群人都是在新区认识的。有时候叶修都会忍不住想,说不定哪天就擦肩而过某个认识的人了。

王杰希笑:“是啊真巧。”

说起来王杰希也是个学校的传奇人物,医学系的高材生,天生异相却为人温和,极其有责任心。

责任心这条是怎么来的呢,记得在R大有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就是关于王杰希的。

王杰希他们班上解剖课时医学系娇滴滴的系花因为害怕一直没敢去。临近期末了那个系花怕挂科就很羞涩地地找了王杰希补课,至于为什么不去找教授这个问题我们大家懂了就好。

王杰希觉得理应帮助同学于是可谓是尽心尽力帮助系花补课,那段时间两人成双成对地出入绯闻传得满天飞,还有不少痴汉挽着袖子要找王杰希掐架的。

谁知最后系花娇羞地给王杰希告白时,王杰希却温柔地说“抱歉我一直以为你是因为我成绩比较好才找我,如果我的不作为给你造成了误解请原谅。”

原谅?原谅你妹啊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你不会是玩完了就腻了吧,还是说当一绿茶那啥故意的吧?于是系花回寝室哭了一个下午,当天又有许多痴汉排着队要和王杰希单挑,但正在上课的王杰希丝毫不惧拿着把解剖刀从实验室走出来笑着问:“有什么事儿吗?”

王杰希自从这件事后就多了许多粉丝,来找他补课的人竟比教授门口的还多,他也来者不拒责任心极强,人送外号杰西卡大大。

“叶修。”

韩文清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叶修惊讶的回头:“你怎么过来了?不是占位置吗?”

“我把东西放那儿了,怕你拿不动过来看看。”

“我又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小姑娘,至于吗。”叶修对韩文清这种带儿子的态度很是嫌弃。

“王杰希?你俩认识?”韩文清没理他反而是看了看刚刚在和叶修聊天的王杰希,他是学生会主席,对学校的风云人物自然都是认识的。

“是我。”王杰希笑了笑,“你好韩文清。”

“你们都认识?”这回轮到叶修惊讶了。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耳目不闻窗外事?”韩文清嗤笑。

“干什么,我不就学习努力了点吗。”叶修毫不脸红地说。

“哦,原来通宵打荣耀的不是你。”王杰希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说起来打荣耀,这位,大漠孤烟大大!厉害吧?怕了没?”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肩。

“哦?”王杰希这下是真惊讶了“这么巧,我是王不留行。”

韩文清点点头:“确实很巧,以前从没谈过这个问题。”

“也是。”王杰希笑笑,“不过真是没想到游戏中水火不容的两人三次关系竟然这么好。”

“那是,咱们几年的交情了,你说是吧老韩。”叶修转身很装作很熟练地搭上韩文清的肩,可惜身高矮了那么一截,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嗯。”韩文清居然也没否认,但握着叶修手腕把肩上那条手臂拉了下去。

王杰希注意到了这个小细节,但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吃点什么?”不知不觉三人已经排到了窗口前,王杰希回过头询问着两人要吃什么。

叶修啧啧打量了略丰盛的饭菜,很不客气地转过头对王杰希说:“你请客?”

真是,和游戏中一模一样。王杰希无奈地笑笑,面前人似乎和游戏中那个君莫笑渐渐重合。要说开始他还有点不习惯学校的学霸学长是网游中的君莫笑的话,现在那点违和感一下就消失了。三次的叶修和二次的君莫笑一样好相处,叶修几乎就是把最真实的自己带进了网络。

“我请。”王杰希轻声回答,毫不觉得请一个明明三次才认识十多分钟的人有多奇怪,仿佛他们是熟识已久的老友。

“诶老韩听见没有,有人请客,敞开了吃啊。”叶修也没真想着王杰希能答应,没想到这位学弟竟然这么慷慨,连忙回过头招呼韩文清。

“缺钱了你?”韩文清瞥了眼叶修。

“对啊。”叶修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老王啊,算了不用管他了咱们吃咱们的。”老王是叶修在网游里一直对王不留行的称呼,还被夜雨声烦打趣过无数次隔壁老王,这下真成了隔壁老王——隔壁系的。

韩文清看着身前正津津有味点餐的叶修,这人似乎和谁都这么自来熟,和谁都可以很亲密的样子,就比如说刚刚那两个大二的学弟,现在的王杰希。心里,真有点不爽。

在韩文清还在沉思的时候叶修已经端了两份餐回过头来“发什么愣呢,快端着,沉死哥了。”

“给我点的?”韩文看着面前盘子里自己一些喜欢的食物有些诧异。

“不然呢,我一个人吃两份吗,快快快端着。”叶修仿佛真的已经拿不住了一样,盘子都在向下沉,韩文清顺势托住盘子从叶修手里接过。

“刚刚还说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韩文清也难得放起了垃圾话。

“好了走吧。”王杰希看着这对欢喜冤家,心里不禁感叹怎么没早点问清叶修在哪,要不早就也是这副知道喜欢吃什么的熟知模样了吧?






饭后叶修和两人告了别,沿着学校慢慢地走着。路过篮球场的时候场内有不少人,还有大一的小学妹们在旁边喊加油。他饶有兴趣地往那边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当场把叶修吓懵在原地,虽说平时学习游戏反应是很快,这种突然情况他还真是第一次遇到——

因为一个球往自己这边砸过来,身体还没做得出反应,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正中额头。

很快篮球场内有一个人急急忙忙往这边跑了过来:“同学你没事吧?用不用去医务室看看?”

叶修刚想说不用,对方却在看清叶修脸的那一瞬间傻了:“怎么是你?”



tbc.

泠七太太比较懒所以还是我来发啦(๑´ㅂ`๑)

评论(54)
热度(6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