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固执与偏见04

☆一个直男叶被掰弯的故事。

☆给自家女神的十二万生贺。




————


“嗨大眼,我和张佳乐来找你了。”


叶修站在一个广场的附近,给王杰希打电话。


“来找我?你现在在哪?”电话那段的王杰希显然吃了一惊,“我现在在外面打商业赛,你不会去微草了吧?”


“哪会啊,微草那边的人见到我不把我轰出来都是好的了。”叶修说道,“你不是在群里说要去打商业赛吗?我打听了一下就跑过来了。”


“你现在在哪?”王杰希微怔,随即问道。


“××广场,你来接我们呗。”叶修漫不经心地说道,好像笃定那人会来接自己一样。


“你们?你和谁?”


“我和张佳乐啊。”叶修抽了抽嘴角,说道,“我刚刚不是和你说了吗?”


电话那边的王杰希心想我光顾着听你说你来找我了哪顾得上什么张佳乐,但更让他疑惑的是张佳乐为什么会和叶修在一起,但眼下似乎不是说这个的好时机,于是他简单地交待了叶修两句不要乱跑在原地等他之类的,就把电话挂了。


张佳乐看到叶修放下电话,好奇地问道:“你让王杰希来接我们?”


“嗯对啊,他说他马上就到了。”叶修点点头。


他今早和张佳乐商量去哪时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去看微草打表演赛,没想到对方还真同意了——估计是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反正叶修对于和荣耀有关的东西还是挺热衷的,退役之后就连这种他以前并不喜欢的商业赛都感起了兴趣,可见他现在的生活是有多么缺乏荣耀了。


“啧他不是在打商业赛吗?专门跑过来接你?”张佳乐嘁了一声,似乎是极为不满的样子。


“这种商业赛对他来说也不用费劲,让队里几个后辈去多锻炼锻炼就好了。”叶修说道,随即看向张佳乐,“乐乐你不会没打过商业赛吧?连这都不清楚?”


“滚吧你才没打过商业赛。”张佳乐毫不犹豫地冲叶修比出一个中指,他只是表达一下对王杰希的关心(?)而已,没想到就又碰上叶修的嘲讽。


两个人就着这个话题又开始讨论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垃圾话呛得不亦乐乎。


正是在这时带着顶帽子的王杰希到了,他稍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若不是认识的久,对他的身形比较熟悉,叶修还真认不出来。


“嘿大眼,这么快就来了。”叶修见到对方就跟没事人一样笑嘻嘻地和他打招呼,就像两个人昨天才见过面一样。


实际上王杰希已经有很久没有见过叶修了——至少从苏黎世回来后就再也没见过,偶尔听到有关于他的消息也都是别人告诉他的,若不是这次叶修和张佳乐来看商业赛,那他和叶修可能又是好久见不到面了。


“嗯,不过没想到你也会来看商业赛啊。”王杰希说道,尽量使自己的脸上不表现出惊喜的神色。


“我和张佳乐一起来的啊。”叶修说道,顺便把旁边的张佳乐拉过来,“不用给你介绍了吧?世邀赛期间都相处那么久了。”


王杰希点点头,冲张佳乐伸出手,脸上满是温和的笑意:“张佳乐前辈好久不见了。”



张佳乐点点头:“是挺久没见了,世邀赛结束之后就没见过吧?”


王杰希想了一下后发现还真是,轻笑:“是的啊,不过这赛季一开始也就能见到了,我倒不是很希望那么快就和霸图对上。”


“霸图也不想和微草对上啊……”


两个人迅速地开始聊了起来,熟络的非常迅速。叶修在旁边看了半天之后终于看不下去了:“王杰希我和你也是自从世邀赛之后就没见过,你怎么不跟我说好久不见。”


“是吗。”王杰希一怔,“其实一直和你一个城市也没觉得太远,好像随时随地就能来找的样子。”


“切,原来我在兴欣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会说。”叶修抽了抽嘴角,吐槽道。


“那我回头有空就去找你呗。”王杰希笑道,“回头把你家地址发给我啊,别忘了。”


“行。”叶修挥了挥手。


张佳乐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两个人在说的是什么,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叶修家的地址除了他居然还有那个大小呀知道了,而且还是本地的,见面次数比较多,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万一……


这么想着的张佳乐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无比正经地说道:“我不在的时候不该在外面乱搞人。”


叶修:“……啥?”


“张前辈想说的大概是想让你也多联系联系他吧,不要光联系别的职业选手吧。”王杰希这时候出来打圆场,顺便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叶修的表情,发现对方没什么异样后就继续说道,“其实我平时也可以多联系你的。”


张佳乐刚想对王杰希打圆场表示感谢,然后就听到他后面说的那句让叶修多联系他,在心里吐槽了以下之后也没说什么,听着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预约地交换了各种联系方式,最后在叶修告诉王杰希他家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花盆底下之后终于忍不住了。


“老叶你告诉他你家备用钥匙放哪里干什么?难道你要把他带回家?你都还没和我说呢。”张佳乐戳了戳叶修,不满地问道。


“你这不是也听到了吗?”叶修撇撇嘴,“我要是真不打算告诉你就不会当着你的面说,再说张佳乐你和我什么关系啊一年又不见几次的,知道我家备用钥匙放在哪能有个卵用。”


张佳乐想想也是,可是他不甘心啊,当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对叶修进行堪比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击,就听到旁边的王杰希问道:“叶修你家里人在催你去相亲?”


“卧槽你咋看出来的?”还没等叶修说话,张佳乐就一脸不可思议地问道,“王杰希你不会真的会看相吧?”


王杰希:“……”


他清了清嗓子,才没忍住开口说道:“他刚刚和我说让我有女孩子的电话借他复制点,方便逃过他父母给他安排的相亲。”


“就他还去相亲?追他的女孩子不是可以从二环排到四环吗?”张佳乐继续问道,像叶修这种条件,想追的人自然多的是,不论男女不论年龄,其中就包括了张佳乐他自己。


“我家里比较想要门当户对一些的,也不是对家里条件有什么要求,只是教养好就行了。”叶修看了眼两个人,说道。

“所以你昨天就和你那个青梅竹马相亲去了?”张佳乐啧啧啧地说道,“专门为了人家去大排档真是爱的深沉啊……”


“青梅竹马?”王杰希疑惑地问道,“我怎么记得他就一个弟弟有青梅竹马?好像还叫什么苏杭?”


“嗯对啊她的确和我弟关系比较好,说是我老弟的青梅竹马也没差啊。”叶修点点头,“不过张佳乐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人家有女朋友的,不要再乱YY了不然她女朋友真的会打我的。”


张佳乐默默地把刚刚那句话咽回了肚子里,生硬地转移开了话题:“那我们现在去商业赛现场?”


叶修和王杰希:“……”


看来不止是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会降低,连处在暗恋期的男人智商也会降低啊。

TBC.

我真的没有在欺负乐乐!

好想写雪峰大大啊【趴 但是热度这么低我连写下一章的动力都没有……是不够甜吗?【眨眼】

评论(16)
热度(422)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