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再度相遇84

☆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是有复活技能的。

☆自娱自乐的产物。

☆重生梗,换壳请注意。

☆国庆还债,目前还有四万五。

☆下章完结。

☆作者今天的叨叨格外的多。

☆准备好了的话来吧英雄。




叶修走在夏日夜晚的风里,身后还隐隐约约能听到场馆内观众们的呐喊声。刚刚千机伞穿透王不留行的画面还犹在眼前,手似乎因为使用过度还有些酸。

他轻笑。

“老韩你还来看比赛?没有被粉丝认出来吗?”

走在叶修身后不远处的韩文清脚步顿了顿,问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的脚步声哥还不熟悉?”叶修瞥他一眼,“还来跟踪这一套,说吧,找我什么事。”

韩文清不答反问:“你没去参加颁奖?”

“有什么好去的。”叶修挥挥手,韩文清看到上面戴着一枚冠军戒指,他猜想是刚刚苏沐橙拿给他的。

他微微点了点头:“打的不错,最后和王杰希对上那点也很精彩。”

“卧槽老韩你不会真的坐在台下看比赛了吧?”叶修瞪大了眼,“我刚刚就随便说说啊,你不会真的买了票在台下看吧?”

韩文清想起来刚刚在台下因为认出来他而激动得昏过去的妹子以及被自己黑脸吓哭的小学生,淡淡地嗯了一声。

“你一个人?”叶修花了一会儿时间才反应过来这个事实,“你家副队没来吗?”

韩文清皱了皱眉头:“不是我家的,他说他在Q市那边看直播就好了。”

说完他还补充了一句:“我更愿意说你是我家的。”

叶修:“……”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听到韩文清说:“我要退役了。”

韩文清要退役了?

就算知道这件事情早晚会发生,他还是花了那么几秒钟才接受了这个现实。十二年,霸图的队长一如既往,就算这赛季只拿了季军,他的职业生涯也有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叶修像是释然了一般感慨了两三秒,大手一挥:“是该退役了。”

“嗯,我决定呆在霸图当一个技术指导。”韩文清点头,“所以以后还是有机会对上的……对吧?”

“我想到你会走这条路了,不过老韩你用那么严肃的语气问这个干嘛?”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

“说说而已。”韩文清皱眉。

“好吧,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回答你——哎老韩你脸色别那么难看嘛,我现在说实话呢。我的十年对手只有一个,过去,现在,亦或是未来,都是。无论他是网游玩家,还是职业对手还是技术指导,只有他。”

韩文清低声说了一句:“幼稚。”

叶修知道那是韩文清满意的表现,他摸了摸下巴:“我都快要被自己酸倒了好吧。”

两个人走在街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叶修心里忽然涌上一股不知道哪里来的感怀,十二年可能就真的到此为止了,说不怀念那是假的。这情绪竟让他的鼻子有些酸酸的,叶修嫌弃了自己一会儿。但他又不知怎的又想起来自己刚死时韩文清会不会比自己更难受呢,于是他扯了扯韩文清的袖子。

对方看他:“怎么了?”

“老韩我问你,我刚去世的时候你是不是特别难过。”叶修一字一顿地问道,说完还补充道:“说实话啊。”

韩文清诧异于他这样的少年心性,但也没有说他幼稚,只是点点头。

“我就说嘛……”叶修哦了一声,声音里竟带了些小兴奋。

“你忽然问这个干什么?”韩文清皱眉,“明知故问吗?”

他想起来叶修刚去世的时候他坐在他墓前整整一夜,没有一点困意地回想着这十年,他一滴眼泪都没掉,也不知道是没有眼泪还是因为不想在这个人面前哭。他从暮色苍茫坐到了天色微亮,守墓人过来看了他一眼,似是想说些什么却又碍于韩文清的脸色又走了。韩文清用手指摩挲着墓碑上的两个字,总疑心是刻墓碑的人刻错了。

他走的时候对了墓碑呸了一声说你个懦夫。

后来他就很少去墓园看过他,不过有一年清明节还碰上不少职业选手来给叶修扫墓,有刚出道的小新人跟着前辈过来,扯着前辈小声问韩文清前辈不是和叶修前辈关系很不好吗,被前辈一眼给瞪了回去。

“问问而已,不愿意给哥说就算了。”叶修撇撇嘴,“老韩我给你说我之前做了一个梦,睡醒了我就给忘了,不过我现在又想起来了——你要不要听?”

韩文清点头:“你讲。”

“我梦见我刚去世的时候——虽然这个句式有些奇怪,但也听我讲。你坐在我墓前坐了一夜,那天是个阴天,晚上墓地里阴森森的,你也什么都不说,就跟睡着了一样坐到了天亮,一滴眼泪也不给我,不过你要是有眼泪就奇怪了呢。”

叶修讲着讲着就笑了起来:“像我这种经历真是难得,居然还可以问别人我去世之后发生了什么。不过那个梦最后一点是你站起来准备走了,走了没两步又回头对我说了些什么,不过离得有点远我没听清,我只是觉得这个梦做的好真实啊。”

韩文清停住了脚步,诧异的神情浮现在他脸上。

“怎么了老韩?”叶修挑眉,“不会我真的说住了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也没什么被看穿的尴尬:“我是去坐了一夜,不过我走的什么时候什么都没说。”

“卧槽这事有点灵异啊……”叶修抽抽嘴角。

韩文清心说你能重生这件事已经够灵异了,想了想回答道:“你再想想我当时说什么了。”

“我在想……”叶修努力回思,“看嘴型的话,应该是欢迎回来……?”

说完他撇了撇嘴:“这都什么鬼梦啊。”

韩文清挑眉:“那我是不是也应该说——欢迎回来,叶修。”

叶修微怔,随即回答:“嗯,我回来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勾了勾嘴角。

之后韩文清和叶修又聊了会儿,直到叶修打电话被苏沐橙叫回去。

韩文清看着挂完电话就过马路的叶修,说道:“过两天我去找你。”

叶修站在马路对面冲他挥了挥手:“那就过两天见了。”

韩文清点了点头:“好。”

他转身离开,而马路对面的叶修打了个哈欠,准备穿越马路。

正在此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辆小汽车呼啸驶过,灯光晃的刺眼,叶修一时间没躲开——

与此同时,方锐正在记者发布会上和记者打着太极。

王杰希正在后台和高英杰分析这次比赛的纰漏和疏忽。

周泽楷拉低了帽檐,对旁边的江波涛说走吧。

喻文州坐在蓝雨训练室里看总决赛回放。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对叶修进行消息轰炸。

张新杰正在给宋奇英做复盘。

张佳乐打了个电话给叶修,与此同时电视屏幕上的颁奖中没有出现对方。

而刚刚转身的韩文清,他走在夜里,他什么都没看到。

TBC.

作者的叨叨: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写成这样了不要打我!

不接受谈人生,不改结局。

么么哒下章完结见。





评论(55)
热度(7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