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超越光速☆

给我叶的二十岁生贺,祝我亲爱的小队长在荣耀之路上游踏出了新的一步。


很遗憾生贺一年比一年短,阅读请谨慎。




00



眼前是一片璀璨而明亮的星海,大的几乎看不见边界。恒星们闪耀着各自的光辉,明亮的弥漫星云也静静地待在属于它的星空。



这景象美的几乎让人想要流泪。他置身其中,因为失去了重力而漂浮在其中,黑发年轻人像是引领这一整个宇宙的神。



叶修环顾四周,然后伸出手去,触摸了那颗离他最近的星星。



03



夏天里嘉世的风扇一圈一圈转着,有一个人站在桌子前切西瓜,流出的汁水弄脏了桌布。



一定很甜,叶修想。



他不敢太过贸然地上前去,这忽然重现的景象太像是一场幻影。因此他仅仅是站在原地,看着对方的背影。



对方切完西瓜后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拿着一个盘子走了过来。看到叶修后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里面透着惊讶和不可思议。



叶修不得不出声道:“……好久不见,雪峰。”



吴雪峰把椅子拉开示意让叶修坐,然后看着他皱着眉问道:“小队长?为什么说好久不见?”



“已经是第十赛季的小队长啦。”叶修摊了摊手,“我好像做了一场梦,然后就来这里了。”



“听起来真的是很久以后啊。”吴雪峰说,“那么要不要吃完西瓜从梦里醒过来呢?”



“要呀。”叶修干脆道,他笑着,“我要挖着吃的。”



“好。”



吴雪峰去另外拿了半个西瓜给叶修挖着吃,递过来的勺子上面还印着嘉世的枫叶图案。



“嘿嘿还是你了解我。”叶修笑了起来,抱着半个西瓜问道,“最近怎么样?”



他大大地挖了一口西瓜,唔,果真很甜。



“挺好的。”吴雪峰说,“嘉世最近的比赛都打的很漂亮,只要今年再拿下一个冠军就可以创造一个王朝了。”



“会创造的。”叶修笑,“我保证。”



“那你呢,过的怎么样?”吴雪峰递过来一张纸巾给叶修擦他嘴角沾上的西瓜汁,“在那么多年以后嘉世还好吗?”



叶修想起邱非和新嘉世,答道:“也挺好的,不过嘉世可没有一直蝉联冠军啦。”



“一直是嘉世冠军那才不正常呢。”吴雪峰笑了起来,“小队长你倒是没怎么变。”



叶修摸了摸下巴,认识他的人都说他从第一赛季到第十赛季变化那简直不要太大,吴雪峰这是什么眼力?



这时候他听见对方补充了一句:“不过瘦了。”



叶修抬头对上他的目光。吴雪峰的眼神里有一种显而易见的温柔,他以前竟从未注意过——可是叶修现在注意到了。



他吃完最后一口西瓜,站起来大大方方地向对方笑:“我要走啦,走之前是不是应该抱一个啊?”



吴雪峰略带诧异,最终也笑了起来,一把搂住了叶修。



他这时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这是好久以后的叶修了——少年人最后的特性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有点硬的肩膀,却又很温暖,带着一丝丝烟草味道。



“我在未来等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他感觉到叶修在他耳边说,“一定要来找我。”



“那不见不散。”



吴雪峰这样说。




04



霸图的训练室里,韩文清黑着脸看这个眼前出现原因不明的青年。



“别这么凶嘛老韩。”叶修眨了眨眼,“虽然你的粉丝们都说你黑脸让人想交钱包,不过你现在明显没有那么强的杀伤力嘛。”



韩文清的眉头在听完这一番令人费解的话后并没有解开,他又从头到尾打量了一下叶修,最后沉声道:“叶秋?你来这里做什么?”



“不,是叶修。”叶修摆了摆手,“当然是过来看看小韩同志有没有认真地训练努力再从哥这里拿一个冠军啊。”



“会的。”韩文清说,“需要给你开个电脑吗?”



“不用了,今天没拿账号卡。”叶修摆摆手,“而且你应该也看出来了,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叶秋。”



他含笑看向韩文清,对方那时候的脸还透露着青涩的气息,不像第十赛季时的成熟稳重。见久了那时候的韩文清,乍一看……还挺不适应的。



“你看起来比他大了好几岁。”韩文清皱起的眉头稍微放下了一点,又打量了几眼叶修,甚至拿手去掐了掐叶修的脸。



“对前辈不敬啊老韩……不,小韩。”叶修一巴掌把他放在自己脸上的爪子呼下去,“别以为拿了个冠军就能耀武扬威了。”



“被人抢了冠军的感觉怎么样?”韩文清问。



“其实我挺不爽的。”叶修歪了歪头,“可是没办法,谁让你们打的好呢。”



韩文清嗤笑:“当然,下赛季冠军还会是我们霸图的。”



“是嘉世的。”叶修瞪他。



这时候才第四赛季,韩文清他们刚刚拿到第一个冠军,意气风发,脸上都带着自信。不像他们那时的韩文清,一个参加世邀赛的机会都要因为霸图而舍弃掉。他们往后的漫长岁月里,再也没有拿到哪怕一个冠军。



嘉世也是。



叶修这么想着,伸出手摸了摸韩文清的头——尽管这有点大不敬:“要加油啊小韩同志,前面的路还长着呢。悄悄告诉你以后的联盟可精彩了,你们霸图也很好。”



“那这条路上还有你吗?”韩文清点点头,看起来有些似懂非懂。



“咋想那么多呢你!”叶修糊了他一头,“放心我肯定会和你掐到地老天荒掐到荣耀关服的那一天!”



“那就好。”



叶修听到这句回答,半晌后也轻轻笑了起来:“是啊……那就好。”



他伸出手去,和韩文清碰了个拳。



“要一如既往啊。”



“肯定。”



05



“你好啊杰西卡。”叶修坐在花园里的秋千上,笑着看向王杰希。



“你好啊前辈。”正在浇水的王杰希有些诧异地看向叶修,“你家不会也住这里?……不过叶秋你几天不见老了好多。 ”



“我家离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叶修挑眉,“王大眼亏你会看相,看不出来这是未来的叶前辈穿越过来给你指点迷津的?”



“未来的前辈?”王杰希问,“第几赛季的啊?”



“第十赛季的。”叶修说,“这是你家花园?”



“是的。你现在坐的那个秋千还是我前几天给妹妹做的。”王杰希笑起来,“第十赛季,你那么久还没退役啊?”



“用你们的话说就是祸害遗千年呗。”叶修也弯起了嘴角,“没看出来你其实是个妹控啊王大眼。”



“其实我比较控你。”王杰希看他一眼,轻笑道。



叶修看着正在浇水的王杰希,伸出脚去踢他:“情话说的一套一套的啊大眼,你有本事就第十赛季和我说。”



“希望第十赛季的你到时候也可以答应。”王杰希放下浇水壶,走过来托起叶修的手,在上面轻吻了一下。



“那得看你到时候怎么说了。”叶修笑起来,“你要是告诉我你以后拿到的冠军都归我,那我肯定感动的涕泗横流然后……”



“然后什么?”



“然后残忍地拒绝了你。”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



“说真的。”叶修伸出手去玩弄王杰希在阳光下略显褐色的发丝,“我第五赛季肯定没想到这时候的微草竟然会那么强。”



“该说谢谢叶神夸奖?”王杰希做出一个受宠若惊的表情,“那集齐三个冠军奖杯去告白会成功吗?”



“不存在的。”叶修低低地笑起来,他没说的是这句话指的是拿到三个冠军还是表白成功,因为他知道就在下个赛季有一个话唠剑客会与微草结下不共戴天之仇。



“魔术师会把它变存在的。”王杰希说,“记住了啊,第十赛季要答应我。”



“你可拿不到冠军。”


“你滚。”



06



“早上好。”叶修走进茶餐厅,在喻文州的对面坐下,“文州要请我吃个早饭吗?”




喻文州的眼里闪过一丝不可思议,迅速地从善如流道:“好啊,就是不知道前辈想吃什么?”



“我对你们这里的东西又不熟,文州你看着点吧。”叶修摇了摇手指,“再说了是你请客,我可不好意思挑三拣四。”


“蓝雨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养一个前辈还是肯定养的起的。”喻文州轻笑起来。




“霸道总裁喻文州上线啊。”叶修扶额,“现在是第六赛季?”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喻文州给他夹了一块点心,“前辈呢?第几赛季了?”



“文州真是好眼力。”叶修有些诧异地笑起来,“第十赛季了。迟到地恭喜一下蓝雨拿了冠军?”



“前辈你前两天还说请我和少天吃饭来着。”喻文州喝着茶,意有所指。



“那要不这样吧,第六赛季的我是肯定不记得了。”叶修认真道,“要不你记住我这句话,等到第十赛季来找我,我带你们去吃龙井虾仁。”



“那我可记住了。”喻文州温柔地笑着,“第十赛季也没两年了,前辈可千万不能食言啊。”



“唔说实话现在因为一些不能透露的缘故,咱俩其实就住在一个房间里……”叶修说道,“我现在可能是在做一场梦,醒了就拉上你去吃饭。”



“那我还要等四年啊,真遗憾。”喻文州摊了摊手,“那么第十赛季的前辈还好吗?”



“挺好的,不过我换了个战队。”叶修严肃道,“呆在嘉世是没有前途的我已经看出来了。”



“那有来蓝雨吗?”喻文州问。



叶修白他一眼:“你觉得呢?”



“那看来就是没有了,真遗憾。”喻文州配合地叹了一口气,“不过前辈没有呆在嘉世也挺好的,现在的嘉世已经有没落的趋势了。”



“原来第六赛季就已经这么明显了啊。”叶修点了点头,低声道。



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嘉世,说不难过是假的。


“前辈你还是很棒的,不过是不是吃完这顿早饭就要走了?”喻文州又给他夹了一个虾饺,问道。



“是的啊。”



喻文州站起来,他眼里的光芒在清晨的阳光里显得格外温柔,他是笑着的。



“那么请前辈借给我一点前行的力量吧,一点就好。”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个温柔至极的吻就已经落在他的额头。


08



叶修蹑手蹑脚地走到黄少天背后,看着对方专注地打网游,然后在他耳边轻声道:“干什么呢黄少天?”



被他吓了一跳的剑圣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来,然后摸着胸口:“哎呦我靠老叶你弄什么鬼呢,忽然一声不吭走我后面,这才刚帮你打完副本呢你就吓我,爱呢爱呢爱呢?”



说罢黄少天才注意到:“哎就一会儿不见你怎么换了一身衣服?”



“这不是要来见你嘛。”叶修笑眯眯地,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的确很像一只大型金毛。



“啊呸就知道糊弄我。”黄少天瞥他一眼,“糯,你觉得我今天副本打的怎么样,有没有光荣完成任务?”



“很好啊。”叶修说,“要是没你在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要来包榨菜吗?”



“……才不要。”



“那我等会儿再问你一次。”叶修笑。



“对了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就是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也没见到你。”黄少天把目光从电脑上移开,他褐色的眼睛正看着叶修,“你……为什么要退役啊?”



“嘉世那点事情,你不是也知道吗?”叶修轻声说,“不是今天晚上才和他们交过手吗?”



“嘉世现在给我的感觉很奇怪,尤其是那个孙翔,他用你的一叶之秋太奇怪了。老叶我借钱给你你把一叶之秋买回来好不好?”黄少天伸了个懒腰,问道。



“孙翔是个好孩子。”叶修戳了戳黄少天的脸,“你以后和他多接触就知道了。一叶之秋的话,你说呢?”



“账号卡总是会易主的啊。”



叶修说完后仿佛放下了什么重担一样地笑起来,他想起来交到孙翔手里的一叶之秋,和交到包子手里的君莫笑……总是会易主的,不是吗?



网吧昏暗的灯光里这个男人分外好看,湖水一样的眼睛透露出一点光来。明明是很冷的天气他却只穿了一件薄T恤,露出一点锁骨来,黄少天的目光半晌没离开那里。


然后他站起来,亲吻了对方如同星空一般好看的眼睛。



他说:“一定要回来。”



“一定会回来的。”叶修说,“那我们回头见?”



“就这么定了。”

10


“诶这都早上八点了他怎么还不醒……”



“孙翔你声音小点!”


“唔蛋糕呢要不我们往他脸上抹一点奶油吧……”



“先让我拍个睡颜照。”



……



叶修半梦半醒之中听见一群人在自己身边商量着什么,然后他翻了个身,睁开了眼睛。



“总算醒过来了啊。”



他听见吴雪峰这样说,带着笑意。



“生日快乐,小队长。”



“祝前辈生日快乐啊,欠我的饭有忘吗?”




“老叶生日快乐,你又老了一岁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见我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激不激动?”



“前辈,生日快乐。”



00



以超越光速的速度飞行,就能在另一个时空的尽头见到你。




全文完

世界观比较清奇梗也比较清奇,最后再祝一遍我的boyfriend我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全世界第一喜欢你♡

能够与你们相遇真是太好啦。





PS:文中有一丢丢关于吴叶的伏笔,有兴趣的gn们可以扒一下……

评论(11)
热度(5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