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How are you<一发完>

☆文组作业,至于主题……其实我混了三个来写。

☆总之就是巅峰荣耀时刻前夏天的相遇。

☆ooc辣鸡文笔预警。





十多年前的夏天比现在并没有凉快多少。

叶修舔着刚刚在嘉世门口买来的冰棍,大大咧咧地走进大门口,顺便向门口看门的那位大爷打了个招呼:“赵大爷下午好啊!”

“哎小叶!”看文大爷笑眯眯地冲他打招呼,“回来啦?”

“对啊,刚出去转了一圈。”叶修嘎嘣一声咬下一口雪糕,吊儿郎当地走进嘉世的门。

大门口理所当然地挂着的是他们在第一第二赛季拿到冠军的照片,叶修也自然理所当然地没有出现在照片上——不过副队长的身边空出了一个位置,那是他们离奖杯最近的位置,队员们把它留给了他们从来不露面的小队长。

叶修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暖流——尽管他也打自内心的清楚,这只队伍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最后各人又落得什么样的结局。

许多年后命运早已尘埃落定,而他不知为何又回到了这里。他在犹豫要不要做无谓的挣扎,阿特洛波斯①的剪刀已经放在他们命运之线的上面。

此时正是第三赛季。

嘉世最辉煌的时期。他们这时依然拥有挥舞战矛无往不胜的斗神,斗神的后背也依然有人守候,所有人都认为他不会落下神坛。

叶修走在那条通往训练室的走廊里,有生之年第一次觉得这条路有点漫长。嘉世和兴欣走的都是同一个路子,网吧升上来的战队,自然而然基础设施也就那样。那时候年轻人们血气方刚,没有后来那些选手像是当明星似的期盼,有比赛打就已经很开心了。

他又想起来世邀赛上震天的欢呼,和最后响起的中国国歌,有那么一会儿非常感慨。

正当他充满着对往昔峥嵘回忆的沉重心情时,旁边的陶轩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有点奇怪地看着他:“叶秋你在这瞎晃什么呢?”

叶修看到他时候的心情也有点奇怪——说实话,已经很久没人叫他叶秋了,搞得他有种打电话告诉叶秋说又有你们公司的傻子在街上认错我了的冲动。

还有,他上次见到陶轩,也是很长很长时间以前了。嘉世这些人着实像一场旧梦,梦醒了什么也没留下,留下的也都变了样了。

他扭头看了一眼陶轩,略显青涩的嗓音也遮不住那功底深厚的嘲讽:“这不是在这参观一下嘉世基础设施的惨烈建设嘛,哎其实我是想把我的照片放大一下贴整个走廊的,就是太高调了不太符合我的作风。”

“你要是愿意贴照片出来那霸气雄图都可以和我们相亲相爱了。”陶轩瞪他一眼,“你记着雪糕吃完再回来,不然副队又得说你乱吃垃圾食品。”

叶修把最后一口雪糕咬掉,嘴角沾了一些巧克力的味道,含糊不清地说:“好,知道啦。”







他从训练室里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刚从楼下的大型连锁超市里买完冰棍回来,知道叶修钟爱巧克力味就给他拿了一个巧克力脆皮的雪糕。

叶修抱着那个雪糕吃的嘎吱嘎吱的,活像苏沐橙少女时期养的那只仓鼠,抱个瓜子可就幸福的不得了。

不过叶修不太一样,他除了雪糕还有荣耀这一非常值得他关注的事情,于是他咬着雪糕问道:“晚上的总决赛都准备好了吗?”

回答他的是整齐划一的一个字。

总决赛如约而至,命运女神这次眷顾了他们,叶修在领奖的时候没有上台,在台上的最边缘,一个人们的目光几乎不会追究到的角落里向台下打量着。

然后风轻云淡连世邀赛冠军领奖都不在意的叶领队着着实实地被吓到了。

台下那人噙着笑意的眼神像极了当年,他脑内各种年头接踵而来。他是碰巧在这还是……不等等在这肯定是买过票了吧?之前听一个老队员说副队退役之后好像是来了欧洲这边,所以出现在这里其实也不奇怪……但是这种时候四目相对还是好尴尬啊……

最后脑子中只剩下一个念头,他站在台上,冲那个人挥了挥手,眼睛里含着和他一模一样的笑意。如同当年吴雪峰代替他上台领奖而他在台下看着一样的位置,只是这次两个人的位置完成了完美的互换。

他向对方使劲地挥了挥手,幅度之大引来了在那边领奖的周泽楷的注意,然后叶修干脆利索地下台去。

干脆利索地离开了他最后的荣耀。





他回忆起这一切,不禁在走廊里叫住了陶轩:“哎——”

“咋了?”马上就要出门的陶轩疑惑地回头。

“近来还好吗?”叶修轻声问道,目光却不像在看他,而是透过他看着另外一个不同的未来。

“还……还成啊。”陶轩抓了抓脑袋,他这事城府未深,显得还有些稚嫩,“再说咱俩不是天天见吗没事问这个干嘛?”

“随口问问而已。”叶修无声地笑笑。

他站在午后的阳光里,透过一整条长廊去看陶轩——好像隔了之后漫长的时光,而他们之间再无隔阂。

他挥挥手让陶轩离开,接着往前晃悠,到了训练室门口深呼一口气,接着打开了那个熟悉的门。

里面却没有他最为熟悉的那个人。

正在训练的队员们疑惑地回过头来,其中一个队员A问道:“小队长你回来啦?”

“啊刚刚出去晃悠了一圈儿。”叶修勾了勾嘴角,又向附近看了一眼,确定没有在这里看见他那个副队的身影。

“队长你是在找副队?”队员B问道,“他刚刚出去了,好像是去了门口的超市。”

“得嘞,那我再出去走走。”叶修挥了挥手,走前还不忘嘱咐大家,“都认真训练啊,发现有摸鱼的分分钟加练!晚饭都不让你吃!”

队员们集体笑出了声。

叶修没忍住有点郁闷,这是他从喻文州那学来的招,对付那些一个比一个难伺候的世邀赛队员们尚且可以,怎么到这就不行了呢?

——天天带头摸鱼逃训练的小队长,其实你最没有说服力啊。

叶修关上了训练室的门,决定不再去打扰这些记忆中的人们了。

按理说太长时间往过去看并不是一件好事,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但有些执着和固执是伴随着其他的一切一起刻在他基因里的,想要放弃也与放弃这个世界无异。

他隐隐约约地有了一些预感,仿佛有人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注视这他一样。这目光并不如鲠在喉,反而有一些令他熟悉的安全感。

叶修闭上眼睛。

光与影穿过多年的记忆,多年以前的初见已经历历在目,那人当时穿的衬衫带的手表他都记的清清楚楚。而现在又过去那么多年了。

原来曾翻过一本书信集②,那写的人每封信开头都要讲:你好哇,李银河。

原来你好啊才是最好的问候。

他慢慢慢慢的转过身去,看到那人有些滑稽地拎着一袋子雪糕站在门口。

他微笑起来,用口型问他:“你——好——吗——?”

叶修离开了荣耀,但他好歹又重新得到一点东西了。





他被窗帘拉开的阳光弄醒了过来。

叶修迷迷糊糊察觉到有个人从窗边走过来,往他手里塞了一根巧克力味的雪糕,问他:“你好吗,小队长?”

然后吴雪峰低下去亲吻了他的额头。




全文完

①命运三女神之一

②出自王小波,李银河书信集《爱你如同爱生命》。


后记:我知道我跑题了我也知道我字数差100才够三千!!!

但是我觉得,这样已经很好啦。

评论(8)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