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论网恋和涉三的修罗场01

☆和 @泠七 太太的联文。

☆架空向校园paro,慎入。





在经过一个整日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的无所事事的漫长暑假后,黄少天光荣地升为了R大的一名大二生,与许多不舍得被窝的学生们一起,忧伤地进入了校园。



其实黄少天对于开学也没那么抗拒的,他平日里成绩不错,教授和辅导员们对于他那活泼开朗就是话有些多的性子也颇为喜欢。逃个课之类更是无妨,反正他下铺的队长喻文州会帮他搞定点名的。但是想想开学后每天打游戏的时间要缩水百分之八十,这就是一件让人很心痛的事了。



话说回来,黄少天这样长得有点小帅,性格又不错的男孩子应当是有不少女生追求的,有句话不是说没谈过恋爱的大学就不是完整的大学嘛。但在身边的人纷纷脱团后黄少天依然没有一个女朋友,那万年单身狗的架势让不少好兄弟调侃过他的性取向,于是他收到的情书一般都被室友A和室友B瓜分了——喻文州一向不参加这种活动。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缘分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两人初中隔壁班,高中同班,性格相差有些多的两人不知怎么就玩到了一起,这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两人报大学志愿时原本成绩更好些的喻文州第二志愿才是R大,谁知道高考迟到阴沟里翻船,于是来了这个黄少天的第一志愿学校。学校分宿舍的时候原本两人隔的挺远,是黄少天硬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才把两人调到一个宿舍。这样的兄弟之情的确让人感慨,甚至高中时还有班里的女生YY过他们俩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只是见过了两人笔直笔直的样子后嘤嘤嘤地放弃了。



在黄少天的认知里喻文州是谈过几次地下恋爱的,他的取向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他本人可直不到哪儿去。说起来他弯的这个对象黄少天可以滔滔不绝上三天三夜,比如他暗恋对象叫君莫笑,比如君莫笑很厉害喜欢他的人很多,再比如一开学就没法经常和君莫笑PK了啊,诸如此类。



联系上文理所当然地得知,君莫笑是个男的,不然怎么说黄少天是弯的呢。别介意这么中二的名字,要知道它只是个网名,再准确一点地说,是游戏ID。



要说黄少天是怎么喜欢君莫笑这件事情黄少天也可以给你滔滔不绝地讲上三天三夜,概括起中心大意便是:就是他在玩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并且在里面加了个公会叫蓝雨,现在在里面混的也不错。蓝雨是整个游戏里排名挺靠前的公会,而黄少天也算得上是游戏里数一数二的高手,当然,君莫笑和他并列第一。



说起来这君莫笑也是个奇人,原先是荣耀第一大公会嘉世的会长,游戏帐号为一叶之秋故被称为叶神。后不知为何被驱赶出会,连帐号都被盗走。他就开了个小号君莫笑回来重新创了个公会叫兴欣,杀的嘉世片甲不留直接解体,高手纷纷投奔别家公会。



君莫笑原来在嘉世时黄少天就和他熟悉的很,抢BOSS的时候没少碰上,平日里黄少天也经常拉着君莫笑去竞技场,后来互换了QQ后黄少天就骚扰的更频繁了——刚开始是对叶修的新帐号散人好奇要PK的原因,后来便渐渐成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你有试过不看长相不知道年龄没听过声音单凭对方发过来的文字就喜欢上一个人吗?那就是网恋。



可是这又跟那些除了裸聊就是发照的网恋不同,这种喜欢是对对方一无所知,单凭着对方的性格就喜欢上的,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尤为难得。



按理说网恋这种事情是不大会发生在身边不缺女孩子的黄少天的身上的,但黄少天悲伤地发现他对那些软软甜甜的女孩子们都不太感兴趣,反而是君莫笑带些嘲讽的语气让他沉沦其中,黄少天有时候会思考自己是不是有抖M潜质,不然怎么就喜欢上这一个人了呢。



而且有一天黄少天更悲伤地发现,喜欢君莫笑的好像不止自己一个。和君莫笑号称宿敌的似乎还面过基的大漠孤烟,和君莫笑一个公会关系特别好的海无量,和君莫笑经常打嘴炮君莫笑也经常撩他的百花缭乱,还有另外一个公会的神出鬼没的王不留行,甚至凭借一张侧脸照被称为荣耀第一脸的一枪穿云,这些人都和君莫笑的关系不错,甚至以黄少天作为一个暗恋者的角度判断,他们其中有不少都喜欢君莫笑,虽然世界满基佬这个可能性很小。



所以说第一次恋爱就挑战高难度网恋还有不少情敌的黄少天大大,前路还很漫长啊。









不过话题还得换回来,不管你在网路上多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都逃脱不了三次元生活,黄少天也当然如此。并且,今天是最让人头疼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是在学校的一个礼堂里进行的,已经开了一个多小时眼看有冲着两个小时发展的趋势,讲台上的领导还在喋喋不休,黄少天坐在台下无聊地玩着手机,喻文州好像被抽中成为学生代表去后台准备什么发言了,只有他一人坐在这里百无聊赖刷QQ,更准确地说是给君莫笑发消息。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在打游戏吗不在就出来一下陪我说个话呗!



君莫笑:烦烦又怎么了/烟



夜雨声烦:……烦你妹。我游戏ID本来这么有意境怎么就被你曲解成这个意思了,搞得现在我们工会的人都跟着叫了!



君莫笑:看来你们工会的人都和我一样有眼光,其实这个名字特别贴切



夜雨声烦:贴切个鬼啊你少黑我一点会死吗!其实我大名黄少天人称黄少,打遍天下无敌手江湖难逢敌手的剑圣,怎么样这名字帅不!



君莫笑:不帅。



君莫笑:而且你也没打过我。



夜雨声烦:卧槽老叶我们之间还有没有爱了!胜率差不多也就七三开啊,不六四开!我有输那么多吗!我都告诉你真名了你都不和我说我现在都只知道你姓叶,这还是上次沐雨橙风不小心说漏嘴的,不然我都只能叫你笑笑了好吗!



君莫笑:沐橙她又……君莫笑这名儿挺好听的,你就这么叫吧。



夜雨声烦:擦我要代表月亮对你这种不道德不要脸的行为进行谴责!走走走JJC走起看本剑圣不打的你跟我说真名!



君莫笑:好啊JJC走起。不过得过会儿,我等下有点事。



夜雨声烦:等下……我现在好像在开开学典礼……老叶我给你说我不想开开学典礼啊怎么办能不能偷偷溜走。



君莫笑:这么巧你们也今天开学典礼?从后门溜吧,都在玩手机没人会注意你的。



夜雨声烦:这个主意不错我这就去试试!我现在就从这出来你等着啊等下JJC走起,不过还是得说一声你这个主意太不错了么么哒!



君莫笑:去吧。



黄少天收回手机打算采取君莫笑的主意,瞅了眼四下发现没什么人注意他,都在低头玩着手机或者睡觉,于是他悄悄站起来从人群中溜了出去,台上忙着讲话的领导也没注意他——简直太顺利了不是吗。



这么想着的黄少天找到了礼堂的一个侧门,暗自庆幸之后打开门正准备溜回宿舍打游戏。却没想到门刚一打开就是一股烟味扑鼻而来,黄少天被呛得咳了起来,会有这么大的烟味,门外有人!


不会是在这专逮逃典礼的老师吧?



黄少天捂着鼻子咳了两下,听到一声“咦”的声音,这才往门外看去。



靠在礼堂外罗马柱上的那人显然就是刚刚抽烟把黄少天呛得不要不要的人了。不知为何,黄少天打量这人竟是从他的手开始,大概是因为他的手实在是太漂亮了吧。



按理说一个男人的手不应该用漂亮来形容,但是作为一个理科生黄少天已经找不到更好的词了。那是一双形状很好看的手,十指修长而不显女气,白皙的很,看不出来有什么茧,指甲也修剪的刚刚好。



黄少天还在盯着那双手出神,这时对方也注意到了他。



“新来的学弟吗,怎么?”那人把烟掐了,语气里微微带了些笑意,“逃了开学典礼?”





黄少天被对方好听的烟嗓一唤就回过神来,反应过来不禁有些赧然;虽然他是喜欢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没错,而且还仅限于网路上的单恋。可是盯着一个从未蒙面陌生男人的手发呆这种事也有够丢人的。刚刚这个男人也一定看到了他走神的糗样,巧舌如簧的黄少天第一次语塞,话语在舌尖打了几个转最终就发了个单音“嗯。”


叶修挑眉,看见对方皱着眉头的模样,忍不住开口柔声安慰:“没事儿你其实不用这么局促。我不是学生会的,里面着实闷得慌出来透透气也好。”


自来熟的语气比黄少天都过犹不及。黄少天撇嘴,什么叫局促,他黄少天是那样的人吗?是吗是吗?这人也太不会用形容词了。



烟味缭缭地围绕在两人身边,被称作局促的大男孩皱了皱鼻子,有些呛但并不难闻,其实黄少天反感烟味,所以很少有烟味让他觉得不难闻的。大概这烟随了他主人,让人相处起来舒服。要说黄少天以前其实也是抽过烟的,中学的一段中二时光谁没有过,可是他就是对那玩意没瘾,不好这口,抽了两口最后连烟味都反感了。看这个双手漂亮的男人夹烟的姿势,应该也是个老烟枪了吧。



“学校礼堂不是禁烟么?在这里让祖国的花骨朵们吸二手烟就不太合适了吧?”黄少天有意回击,“学长你的下限呢就这么忍心对待下一代为R大作出新贡献的人啊。”



“我……”


“少天。”



在黄少天开口打算再说些什么时,一道声音有些突兀地插了进来。叶修闻声转过身去,看见方才黄少天出来的后门处站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他声音温润得不禁让人冒出好感,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很舒服——可第一次见他的叶修还是觉得这人一定很心脏。这是来自另一个心脏的直觉。



黄少天闻声惊讶地转过头去,对那个白衬衫青年说话。



“啊队长,你怎么出来了?”



“我刚刚看着你拿着手机偷偷摸摸就出来了,还以为你去见谁了呢。想了想觉得在里面也闷得慌所以就跟出来了。”不速之客回答完黄少天,冲一边陌生的男人笑笑,“这位是?我是喻文州。”



“啊你们好你们好,都是学弟啊,看不出现在学弟质量都这么高。”叶修活活一副饥渴大叔的语气,喻文州和黄少天愣是反应了两秒才明白他说的什么。不过喻文州的表情却微微有些疑惑。



“我是黄少天你好你好,刚刚就是有人告诉我可以从后门溜出来我才溜出来的,没想到就碰到了你缘分缘分啊,你肯定也是溜出来吧。”黄少天恢复话唠功能后就开始滔滔不绝,堵都堵不住。



“嗯…那个我没…”叶修看到原本有些安静的男孩突然开始口若悬河叽叽喳喳表示有些接受无能,一脸惊悚地就听见他语速飞快地说了一堆什么后门,缘分。别说这男孩和他认识的一个人挺像的,也都是……这么烦。



“叶修!”突然一个低沉的男声再次插入二人的谈话,三人同时回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哆嗦,妈妈这人是黑社会的吗。



“啊…哦老韩啊,你别这副表情,当心吓坏学弟。”叶修仿佛已经习惯了这副场景,熟稔的语气表示两人已经熟识很久了。



被称作老韩的黑面男人走过来,二话不说抓向叶修漂亮的爪子………夺过他手里的烟摁熄在旁边的垃圾桶上。“你又偷跑出来躲着抽烟。”男人几乎是咬着牙把字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不知道下一个就到你发言了吗?”



“不急嘛。”叶修心疼地看了眼夭折的烟,每次都能给老韩逮住,下次换个地儿吧。“诶我告诉你们他就是学生会的,当心他扣你们学分,每次看见他就跑!”



韩文清没理会叶修的垃圾话提着叶修领子就像提小鸡一样就往礼堂里走。叶修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别看他吊儿郎当,却是一名实打实的学霸。今年耐不住冯宪君校长抓着他衣角在校长办公室哭诉,不情愿地答应了在开学典礼的发言,毕竟谁都没有他这个年年拿奖学金的人更有权威。



等韩文清和叶修两人走进去后黄少天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问道:“诶队长,他也姓叶?” 自从知道君莫笑姓叶后他就莫名地对姓叶的特别有好感。


喻文州点点头,他自然知道黄少天这个也字体现在哪儿“是大三的叶修,死宅偏偏又才华横溢,原来今天他要露面发言啊。”


“这么厉害?!”黄少天咋舌。他自打来了R大后沉迷于网络游戏,除了学习关心一点其余几乎一概不知,来了R大一年了却还是个山顶洞人,说不定你问他校花是谁他都不清楚。

“嗯,我也了解的不太多,似乎还有很多人连叶修是谁都没见过。”喻文州顿了顿“不过少天,你有没有觉得他的声音有些熟悉?”


“诶,有吗?”单细胞生物黄少天完全没感觉到。


“不知道,可能是我的错觉吧。”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他也是想太多了,通过机械电流传过来的声音肯定会有很大差距,怎么听着一个像就觉得是呢。


“诶那队长我们进去看看他演讲吧,我觉得他这人挺有意思的,说话那嘲讽劲简直和君莫笑有的一拼啊。”黄少天一脸跃跃欲试就拉着喻文州往里面走。


喻文州心里一动,表面却是不动声色,“嗯好,走吧。”


tbc.

有看过的妹子应该能看出来这是把一二章合一块了,以后也就是这样的更新字数,没什么意外就是周更了。

评论(34)
热度(6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