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你当初是如何错过爱情的(一发完)

☆知乎体。


☆老透明的诈尸(๑•̀ㅂ•́)و✧


☆暗搓搓让自己在里面出了个场。




先谢邀吧。

话说邀我的这位姑娘@沈安初 你是怎么看出来这个问题哥能回答的?我看着像那种错过爱情的loser吗?屁话,哥可是碰到真爱就一定会努力追求的类型。

那我为什么还要回答这个问题呢?

好吧我承认,上面我说的那些才通通都是屁话。因为放不下的自尊和中二期的倔强吧。

那年我刚成年,跟着一个朋友创业,刚起步自然待遇不怎么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所以并不觉得累,甚至还有点甘之如饴的意思。

这时候我就碰见了W,我们两个的关系算是同事吧。但是这么说又有点生疏的意思,其实我们的关系还是挺亲近的。有多亲近呢?这个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来,大概就是所有人都没管住我熬夜只有他管住了吧(笑)虽然方法是简单粗暴的拔网线,现在看来简直像对付中二期少年一样。

不过我当年的确和中二期少年一样。由于工作性质决定我们这里除了老板最大的boss就是我,他是我的副手,但很多时候却是他在处理我的工作,理由是你还小弄不好。

我和他说我成年了啊,他问我成年几个月了?我就扳者指头算,然后告诉他三个月。W就笑,说他成年好几年了。

好吧,年龄压死人_(:_」∠)_

W的确是个很成熟稳重的人,虽然我们这一行是靠能力的,但他的性格也给我们整个团队很强的安全感,大家都表示比起来W我这个boss看起来就一点都不像boss了。切,哥可是靠实力吃饭的。

话虽这么说但其实平时还是W在照顾我,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住一个房间,有一次半夜还迷迷糊糊察觉到W在给我掖被子。我因为和家里关系紧张好几年都没回家,忽然就体验到这种如同母亲般的温暖,当时眼泪就要下来了。别笑,我认真的。

从以上的描述可以看出来W这个人挺温柔的,长得也不错,但是这跟我喜欢他并没有什么关系。我是喜欢那种对我温柔的,笑起来的时候不错的类型,好吧,其实这两点W也符合。

到现在我还不得其解为什么他对我那么好,难道算是他察觉到我喜欢他所以对我特别的照顾?好像也不像。反正我一直以为他是因为年龄小才照顾我的。

我们的事业刚起步就挺不错的,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天天全国各地跑,我又晕机,所以W包里就经常放着几条巧克力。我有时候饿了也直接过去摸他的包。

现在说起来真的是非常怀念的时光呢。那时候比赛完了大家一起出去撸串还喝啤酒,我喝挂了都是W照顾我。偶尔也跟W去两站地铁以外的图书馆,那时候真的是借书的高峰期,看了不少书好在也没耽误工作。不过W看书比我看的多多了(笑) 他当年写的读书笔记我现在还留着呢,什么时候有空拍照给你们传上来。

那时候年龄小,觉得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什么都能办到一样。但毕竟还是年龄小,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现在翻起以前的照片都觉得想笑,当时那种自负的表情太耻了,真的。

就这么慢悠悠地过了三年,我们团队的事业终于在当时达到了顶峰,获得了一个算是很高的荣誉。其实拿到之后我都没反应过来,其他人就把我围住了。包括W。

我是不怎么能意识到当时那个荣誉的价值的,因为我潜意识里认为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的,拿很多很多奖做很多很多训练再去吃很多很多烤串。

仿佛这些将会伴随我们一生一样。

但我也发现这是不可能的,各人有各人的路要走,谁也拦不住谁的。大家充其量只是彼此生命历程中的一个过客,留下的痕迹虽浓墨重彩,可时光垫着脚尖轻轻溜过去之后,才发现那是年少时的幼稚涂鸦。

所以在W告诉我他要离开去外国之后我并没有表现出现在太过惊讶的情绪。其实我应该有预感的,毕竟他买了那么多的longly planet都读了那么久,也许W是向往外面的世界的,那我也没什么话好说的了。

现在想来当时W的情绪其实是有点低落的,他掩饰的很好。我好像对他的离开反应有些过于平淡了,但我又觉得当时哭出声就有点孩子气了,所以我忍住了。

与君相遇已甚是欣喜,尤是感激,其余的便不多求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团队一起去吃了一顿散伙饭,当时气氛还是很低落的。W最后举着酒杯敬了一圈,说了很多话,到我这里把我手里的白酒给换成汽水了。

我逞强说我都21了喝点酒没什么的,然后他笑了笑,抬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把那杯白酒一饮而尽。

我也就把雪碧喝了。其实雪碧一点都不好喝,是咸的。

第二天早上凌晨我爬起来送W去机场,我们到的有点早,就坐在机场的大厅里。W这时候翻了翻随身的包问我说我这里还有一块巧克力你要不要吃呀,我说你留着吧万一飞机餐不好吃呢,而且飞欧洲要好久的。

他就笑了,说他从不吃巧克力的。

我当时就懵了,直到他看着我一口一口把巧克力吃完还没反应过来。等我吃完了他就站起来,说我走啦。

我说嗯。

他又说,那我走啦。

我又说嗯。

他说,我走了你就没什么话想说的。

我想了一下,说以后找不到你这么好的副队了我会想你的。

这好像不是他想要的答案,因为他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最后他过来拥抱了我一下,跟我说再见,然后亲吻了一下我的额头。

我愣住了,然后我看着他往登机口的方向走,最后特别大声地冲他喊了声再见。

真的,周围人都被我吓到了。

后来故事的最后,你还是说了拜拜。

这好像是哪首歌里唱的,我就是这么错过爱情的。




再补充几句吧。上面的好像不符合题意的样子。

其实我是在W走之后才意识到我喜欢他的,人嘛有时候就是这样子犯贱。有时候就在思考他最后在机场亲我那下是什么意思,准备出国了跟洋鬼子学的见面礼?可那也不是见面,那是离别。

还是缺少一些勇气吧。如果当时拦住他也许就可以把他留在身边了,我时常这么想。但万一他不喜欢我呢,万一他只是把我当成团队里的一个小孩呢?

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在离开之前告诉他我喜欢他,把所有欲言又止的仓皇高高在上的倔强通通抛在一边。

我一定会的,只是没有如果了。



另外针对评论里的几个问题回复一下:

1.你是怎么确定那是爱情的?

这个我都说了是错过了,有时候不确定,一离开就完完全全地确定了。再说两个人之间的气场可不是苍白无力的文字能描述的(笑) 其实我现在想想当年应该就差那临门一脚了,现在想想真可惜啊,不然的话哥早就是脱团狗了。

2.后来你和W还有联系吗?

噗,肯定没有了啊。我是试着找过他,可我后来才发现我对他的了解少的可怜,我们共同的朋友圈里完全没有人有他的消息。不过这几年也找的少了,错过就错过了吧,可能回忆里的人是不适合见的,万一到时候见他他都结婚了呢。

3.你和W都是男的吗???

啧啧啧现在的小姑娘都在想点什么啊。我认识个小姑娘也是这样,天天看到男男就激动的不要不要的,真不知道你们天天都在想点什么。好吧是的。不过当时没有什么同性恋的概念,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呗。

4.答主现在有对象吗没有的话好想自荐怎么办!

我看出来了你就是那个邀我的姑娘!哥这都给你揭完伤疤了结果你过来求交往,那我肯定只有拒绝啦。

好了认真的,这么多年除了W没有谁让我动过交往的念头,也许有的是朋友以上,但从来没想过。

5.答主你是不是玩游戏啊!如果是的话我好像猜出来你是谁了,请容我喊一声老公!

妹子太奔放了。老脸一红。

知道就好可不要说出去哦,好歹也算半个公众人物对不对。



顺便再说一件前几个月发生的事情,碰到以前团队里的伙伴就一起去撸串了。吃到一半的时候他说哎老Y你记不记得你有一次喝醉了抱着W在那又亲又啃啊,真是闪瞎我们一群单身狗啊。

我:啊???我怎么不知道???

对方也愣了,然后详尽地和我描述了当时的场景,说我抱着W不放手还非去亲人家,最后演变成我们两个接了一路吻的故事。

妈的,我总觉得他在骗我。

后来我又想了想,妈的,好像我是有一天早上起来嘴唇比较肿,W还说是我前一天晚上出去吃饭辣椒吃多了。

对方这时候恍然大悟,说怪不得W跟我们交代第二天不要跟你说这事,我们还以为他是怕你害羞呢。

羞个鬼!

反正因为这件事我气了很久,也不知道是气自己还是气W。后来也就释然啦。

那就这样吧。

小心翼翼的试探和坦坦荡荡的面对,下次我一定会选择后者。然后我将不再面对漫无止境的伤春悲秋。

我就是这么错过爱情的。











好久不上知乎了,最近上来为了补充一件事。

我最近由于工作去了欧洲……然后如你们所愿,我遇见W了。

我上来是为了问一下,有谁有好的订婚戒指品牌推荐?我们已经找了很久啦。

最后为了切题说两句话吧。

其实本来没有什么错过不错过的,该遇见的自然会遇见的。缘分使然,不在一起自然辜负了上天的一番美意。

愿你们都能与你们错过的爱情再度相遇。

谢谢。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6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