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也不知道我在写点啥。

1.


乔一帆最早发现荣耀论坛的八卦区是在同队队员柳非的荼毒之下,自打来到这里之后他就发现在这里撕逼泼黑水不是什么常事。而其中被针对最多的那个人也是在赛场上被针对最多的那个人——嘉世战队从不露面的队长,叶秋。



他没少看过有关于叶秋的各种分析,什么叶秋其实是个妹子呀,什么叶秋是因为是个中年大叔外形不好不能出境啊,于是他有一次就去问了队长王杰希,叶秋前辈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他的笑容里包容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和宠溺,彼时的乔一帆没有察觉到,只是红了脸,有些结巴地说只是好奇而已。


王杰希没在意他的不自在,把目光投向了别的地方,半晌后说其实叶秋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他很强,但没有架子,人是嘲讽了点吧……但是不会觉得很不舒服,也说不出来哪里特别,就是和别人很不一样。



他说到这里摆了摆手,说不说了,小乔你以后如果碰见叶秋的话就会知道的。



乔一帆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心想自己这水平估计没等到碰上叶秋就被解约了,那时候的他还在微草,当一个默默无闻的板凳队员,不为人知。



后来他碰到了叶修之后依然有着刷论坛的习惯,有一次看到论坛上有黑叶修的帖子,他就打开去看。



这次好像黑的比以前要厉害一些。


1L 楼主

直播!818嘉世的前队长叶修的那些事 喜叶修的请右上角



2L 黄烦烦是我男票

前排_(:_」∠)_话说自从叶秋复出之后论坛说他的好多哦



3L 我男票是黄烦烦

对嘉世无感 对叶修也无感



4L 楼主

叶修原来在嘉世的时候从不露面,所以好多人就有猜测他是不是因为外形原因不愿意出镜?现在看来的确这样,每次出镜都有黑眼圈,站姿懒洋洋的,真是一看就一副宅男样子。



5L 我自横刀向天笑

叶修也就一大龄宅男,怪不得嘉世会把他换成孙翔。翔翔真的又帅又可爱啊!比叶修不知道强了多少啊!



6L 楼主

而且叶修离开嘉世之后又捣鼓了一个什么兴欣战队,听说是从一个小网吧发展起来的。恕我直言这种队伍根本没办法和轮回啊蓝雨啊这种豪门战队比,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吧。



7L 抱抱我的周泽楷

同意楼主!而且叶修水平都成什么了还复出?早点退役回家吧,在那之前赶紧趁着以前的名气接点广告,不至于流落街头。

……

乔一帆看不下去了,他默默地关掉了页面。


他问魏琛,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叶修呢?



魏琛抽了一口烟说,正常啊我就不喜欢他。他看着乔一帆不可思议的眼神笑了出来,说开玩笑的,不过那么多人黑他大概是因为……他活成了很多人想活成的样子?


乔一帆起初没听懂,后来他懂了。



2.


喻文州其实挺羡慕叶修的。



手速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的肆意和潇洒,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想打荣耀就直接离家出走,决定复出就重新拉扯起一个战队。他眼中始终有着少年时期的那种坚定和光辉,每个认识他的人都会觉得耀眼。



叶修和其他人最不同的是,很多全明星职业选手都活在一个外界给他们的标签组成的壳子里,粉丝们给喻文州的定义是温文尔雅,所以他不能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爆粗口或者抬高音量;粉丝们给黄少天的定义是活泼话唠,所以即使输了比赛也不能太过沮丧。



只有叶修,活成了自己的样子。



他可以因为锻炼队员的原因而不上场不遭到老板责备,他可以心情好了就发个十几条微博全都是闲聊,心情不好就几个月不发一条,他可以在赛后采访会上对不怀好意的记者开嘲讽,毫不在意之后那记者会把他写成什么样子。



这就是叶修整个人,他展示给大家的是他原原本本的样子,没有成年人身上那种老谋深算的伪装,也不需要成为别人喜欢的样子来讨人喜欢。



后来国家队一起做了一次电竞周刊的专访,那是在世邀赛拿到冠军以后,在向叶修提问有关于比赛的问题之后,负责采访的记者又问了叶修几个问题。


“叶神有看过荣耀论坛吗?”


“这个倒是真的看过。”叶修笑,“还是我队员给我看的,我之前看上面有很多黑我的帖子,你想问的是这个吗?”


“的确有很多在上面说一些有关于您的话题,所以叶神是如何看待那些人的言论的?”


“有一部分还是说的蛮对的,比如我宅男啊虚胖啊什么的,至于那些说我荣耀水平差的,在场的国家队员们都可以证明一下吧?好歹黄金一代也是被我虐大的啊。”叶修抽了根烟,说道。


黄少天在后面切了一声,冲叶修比了个中指。


张佳乐笑着接过了话题:“那些说叶修不要脸的我觉得说的很对,不过说他荣耀水平不好的可不是打我脸呢?好歹也是拿了四个冠军的人,虽然是真的不要脸。”


“那些说虚胖的我不同意!”方锐举手,“你们可以找照片对比一下叶修世邀赛前和叶修世邀赛后,明显比在兴欣瘦了很多。这说明国家队伙食不好啊。”


黄少天挤兑他:“那怎么没见你瘦怎么还胖了不少啊?”


叶修笑着看他们斗嘴,于是回去后记者写出了国家队关系融洽这种明显不符合事实的题目。


3.


后来楚云秀和苏沐橙聊起来,说你和叶修认识这么多年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苏沐橙想了想说其实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从叶修身上学到了不必讨每个人喜欢,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是一件很困难的样子,而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简单多了。


楚云秀瞥了瞥她说,别以为这就是你出门见我不洗头不化妆的理由。



苏沐橙歪了歪头说可化妆真的很麻烦啊。


嗯,这个倒是真的。

end.

只打个人tag啦。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说不定过几天就删了呢233333

评论(28)
热度(7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