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感谢你来到这世界和我一起祸害苍生01

☆国家队的一点小日常> <

☆我也不知道我是啥时候写的,反正翻存稿的时候翻到了,就丢出来混个更呗 (








苏黎世的超市冷气开的格外足,叶修裹着一件宽宽大大的队服,感觉自己要被冻死在这个七月的夜里了。



这个死法会被阎王爷笑爆的吧。



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旁边却有人动作轻柔地给他肩上搭上一件外套。



叶修本以为是国家队的哪位队员在超市碰见了——酒店楼下的这家超市东西真的很全,甚至连老干妈都有,经常会有队员跑下来买泡面做夜宵的。



可这么一弄他却想起来不对,他刚刚出门前发现除了作息雷打不动的张新杰和同张新杰一个寝室的周泽楷以外其他人都凑在一起打斗地主,估计现在玩的正嗨,哪会有心思下来超市?



叶修诧异地回过头去,然后在下一秒瞪大了眼睛。



面容和许多年前比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的青年正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牛奶和一罐咖啡,见叶修望过来,便把那瓶牛奶塞给他:“牛奶给你,不许喝咖啡不然晚上又要睡不着觉了。”



这么说着对方笑起来:“——好久不见啊。”



叶修神情恍惚地接过那罐牛奶,忘记反驳自己已经不是在长个子的年龄不需要再喝牛奶,一时间好像找不出一句话来回答。对方像保姆一样的属性隔了这么多年又感受到,像是一场许多年前的旧梦。



吴雪峰又笑了起来:“不会这么久没见都认不出来我了吧?完了完了果真是老了。”



“哪老了。”叶修嗤了一声,“跟以前在嘉世时看起来一模一样——说,到底吃了谁家的唐僧肉?”



“小时候吃过这个牌子的辣条。这么说的话小队长你倒是变了不少呢——黑眼圈越来越重了,沐橙她也不管管你?”吴雪峰上下打量他,道。



叶修想起来当年在嘉世时被吴雪峰强制管理作息时间,偶尔有个黑眼圈也只是因为比赛后和嘉世队员们出去嗨而造成的,那时候还是白白净净一枚好少年——等等,吴雪峰为什么要用越来越?



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一样,吴雪峰解释:“国外一直能看到国内的职业比赛的。”



完了,叶修想。这两个人相遇的也太不浪漫了,久别重逢的好友怎么着也得在咖啡馆遇见啊,他们两个这在超市遇见也就算了,吴雪峰对他的第一句话是关于牛奶的,而他对对方的第一句话是关于唐僧肉的——看来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偶像剧天分,营造不出久不见似相逢的文艺氛围。



“你现在在苏黎世这边工作?”叶修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吴雪峰摸了摸下巴:“啊,倒也不是。我之前一直在欧洲这边工作,会说一点德语——然后联盟的这个主席就把我请过来了,叫冯什么那个?”



叶修挑眉:“冯宪君?”



“嗯对。”吴雪峰点了点头,他拿着两罐喝的去收银台结账,结完后又把叶修的牛奶塞给他了。


叶修这次终于把之前想说的话说出来了:“我现在再喝牛奶也长不高了。”



“那就多喝点防止骨质疏松——你不是说自己是老年人吗?”吴雪峰瞥他一眼,声音里带着笑意。



叶修没分清吴雪峰这句是真诚的建议还是吐槽,在心里嘀咕说果然来世邀赛前的那次访谈吴雪峰看了——他那次打扮的人模狗样的,面对着记者提问为什么不上场是开玩笑说自己已经是老年人了要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啊。



他吐了吐舌头,问吴雪峰:“你现在去哪?”



这个他以前常做的小动作勾起了吴雪峰的回忆,那时候叶修但凡抽烟被逮就一定会做这个小动作,多年不见之后的陌生好像消失了,而他们以往的默契又神奇般的回来了。



他微笑起来:“你说呢?”



<<<



叶修和吴雪峰抱着一堆零食进了酒店,刚刚叙旧太投入,差点忘了他来超市的目的就是买这些垃圾食品。



路过黄少天房间的时候听见里面有很大声响,叶修向吴雪峰示意:“队员们都在里面呢,你要去打声招呼吗——看在你是我们这次随行翻译的份上?”



“好啊,顺便把零食给他们送些去。”吴雪峰淡淡道,“小队长你买的太多了。”



叶修抱着零食的胳膊一哆嗦,预感到未来比赛的这段时间他估计要和泡面说拜拜了。不,或许不止泡面,还有烟?



感觉好像回到了以前在嘉世时的苦行僧日子的叶修,非常惶恐。



那边吴雪峰已经敲响了门,里面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进来吧门没锁”,他用目光询问叶修,得到的是叶修肯定的答案。



“老叶你终于买零食回来了啊来我们来大战斗地主三百回合——等等你谁?”正看牌的黄少天头也不抬地说道,说了一半才发现周围格外安静,完全不符合每次叶修过来他们那种“来把这个叶不修一起打一顿吧”的气氛,才抬起头来注意来人,表情非常奇怪。



吴雪峰的表情更奇怪。



他扫视了屋里一圈要么光着膀子要么露个长腿的汉子,扭头对叶修说:“……我不知道你们的队员还有这样的癖好。”



叶修捂脸,他都替这群玩斗地主输一局脱一件衣服的智障嫌丢人。他咳了一声:“赶紧的把自己衣服穿好了,找你们说正事呢。”



一屋子职业选手开始找衣服穿。



叶修问离他最近的王杰希:“沐橙和云秀人呢?我去超市前还见她们在你们这啊。”



“她们嫌我们吵就回屋看电视剧了。”王杰希笑道,看样子他运气不错,一晚上没怎么输,只去掉了腕上的手表。



他注意到叶修旁边的人,笑着打招呼:“吴前辈啊,好久不见。”



“吴雪峰前辈?”张佳乐惊呼,他是在场的选手里除了王杰希唯一一个真正和吴雪峰交过手的。只可惜张佳乐同学的幸运E今天继续发挥作用,他几乎脱的一丝不挂——只可惜在场的其他选手对他一个大老爷们不感兴趣,最后好歹留住了最后的底线。



吴雪峰看着衣冠不整的张佳乐:“……”



张佳乐反应过来自己的穿着,随后捂脸,这丢人都丢到嘉世的前辈家了!



叶修向一群已经要傻了的职业选手介绍了吴雪峰,之后淡然地抛下一句“你们继续”就拉着吴雪峰走了,背后留下一群人的咆哮声。



“叶修你什么意思啊!说的跟你以前没玩过一样!”



“前辈我们可以解释的……”



“撩完就走你这还是不是人了啊叶修你个智障!”



叶修在吴雪峰前面走的飞快,心中暗暗祈祷:忘了给他们零食,忘了给他们零食,忘了给他们零食……


而落在吴雪峰眼里就成了叶修懒得理这群队员于是冷酷无情地走了。



于是乎,吴雪峰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国家队的这群职业选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有不良癖好和对叶修图谋不轨。



TBC.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23333 完全理解不了几个月前自己的脑洞,不过我挺喜欢这个题目的,估计这篇写不了多长,所以会趁早完结。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6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