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遗失男友一名

☆bgm《东京不太热》,文不对题系列。


☆纯纯的HE,写的有点飘,想吃糖的建议别来。


☆风格极其个人流,慎入!!!






叶修一个人走在苏黎世夜晚的街头,路过一家便利店时冷气吹得他抖了一下,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那件外套显得有点旧了——是的,当年他还在嘉世时与旁人一起买了这件外套,然后许多年没有穿过。可是当他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是鬼使神差地把它装了进去,又在苏黎世的某个夜晚把它鬼使神差地翻了出来,穿在身上。


他把手放在口袋里,其实夜晚没有那么多的寒意,他只是想从其中获取一些使他能够镇定下来的安全感,然后有了如同当年手执却邪时一往无前的勇气。


可是他没有,甚至他有一些惶恐悄然地涌上了心头。但他并不至于如此,像是今年世邀赛中国队获得了冠军,所有人现在都在酒店里庆祝,他却打着洗手间的名号独自溜了出来,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街头。


如果他愿意的话会有人来陪他的,可他没有开口。


他也不想开口。


这里的夜晚有一些冷清,没有在H市时那种令人安心的热闹。那时候叶修只要从宿舍里溜出来再翻一座墙就可以溜出来吃大排档,那时候他还不是很能吃辣,所以要的烤鸡翅总是三串辣的三串不辣。偶尔会去抢旁人那串带了辣椒的,然后咳的惊天动地,让对方手忙脚乱地帮他要汽水。


这时候街边走过一对情侣,男生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了女生,在对方张口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笑了一下,凑过去吻上了对方的唇,女生脸红了一下,然后他们拉住了手。


叶修从他们两个旁边经过的时候友好地笑了一下,女生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男生把她的手握得很紧,大有一辈子都不放开的意思。


夜晚太适合用来怀念,叶修依然一个人走在街上。这种时候他脑子里面出现的不是世邀赛过后的采访和今天决赛赢得多么漂亮,而是当年还在嘉世时和旁人的细碎的片段,像是对方喊自己小队长时微微上扬的尾音,又或者是赛场上气功师永远在背后的身影,又或者是对方的掌心,那么温暖,让他在一个人跨越过漫长岁月后依然贪恋那一点温存。


只是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叶修自嘲地笑笑,他平日里把这些回忆扔在角落,极少数的夜晚会因为它们辗转反侧,而只有今天晚上矫情得好像过了头。


或许是因为过了今晚将与职业圈再无干系,之后也失去了和那人唯一的联系。


他打开手机,他的空间里只有一个相册还带着锁,方锐曾经猜了很久也没能猜出来答案,不过叶修肯定是不会让他知道的。然后他轻车熟路地打开了相册,里面全都是老照片——且是他在嘉世时的,以他和旁人的合照居多,其中有一张自拍照甚至脸贴着脸,格外亲昵。


叶修看着那张照片,无声地笑出了声,慢慢地蹲在了地上,只是手机依然握得很紧。


岁月流逝而过,如今能留下来怀念的也只有这些照片。他人都道他对嘉世没有感情,离开时面不改色,亲手把对方从挑战赛淘汰时也没表现出什么情绪,可只有和他亲近的人才方能从他的外壳中窥出那么些真相——太过在乎有时候却什么也表现不出,但嘉世那些东西都被他融进了骨血里,伴随着他成为现在的模样。


这时候他手机响了起来,在夜里显得格外突出。看了来电人姓名是黄少天,估计是国家队队员催他回去喝酒的,但叶修没有接,他打算回去后告诉他们自己把手机落在酒店了。


没想到黄少天打完了第一个之后锲而不舍地打了第二个第三个,好像还发了短信,可他没那个心情去看。结果过了一会儿打他电话的人就不止黄少天了,喻文州张佳乐方锐苏沐橙,甚至连周泽楷都打了一个。


可他一个都没有接。


叶修腹诽这群人现在才发现领队丢了会不会有点晚,不过再怎么说他也不会回去和那群人喝酒的,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有耐心在他喝酒后陪他说胡话照顾他了。


他裹紧了身上那件外套,街头两盏路灯把他的身影拖的很长。


其实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今天站在领奖台上时他被拥在最中央,眼睛却在台下莫名地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定格在人群中的某个人身上。对方的眉眼这么多年没怎么变,笑起来唇角的弧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他看见了对方却没出声,而最后对方也消失在人海之中,过程像是一场他用以安慰自己的大梦。


就像当年对方离开时他其实追去了机场,看着对方拖着一个行李箱头也不回的离开,呆在原地很久之后才离开——并发觉自己红了眼眶。只是因为对方告诉他说飞机很早所以他不必来送,所以他决心留一个依然听话的印象给对方,也是怕自己见对方最后一面太过狼狈。


不提陈年旧事,可是他在梦里常常梦见对方离开时的那个背影,决绝而坚定,像他说出决定离开时的口气,让叶修没有力气反驳。


然后思念蔓延而上,汹涌了许多年。








叶修依然一个人走在苏黎世的街头,到了一个转角时脚步一个踉跄,接着——


他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全身僵硬,只听见把头放在他肩上的那人说:


“出去逛了那么久?刚刚让沐橙他们给你打电话,你倒好,一个都没接。这么大人了出门连电话都没带,真是的。”


“今天的比赛打的不错,我其实去现场看决赛了,领奖的时候你好像不太高兴——是因为只在决赛出场了一次吗?”


“QQ退役后被盗了,去年夏天换了个号想要加你,结果只和你说了一句话你又没有回我。”


叶修感受到对方熟悉的气息和把自己拥紧的力气,皱眉道:“说的什么?”


“好久不见。”对方说道。


“好俗气,像沐橙看的电视剧。”叶修说,“我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





“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全文完


附歌词:

硬盘里的女神下了又删

  

去年夏天后就没聊过天
 

一盏一盏街灯烘焙了夜
  

只有手中烟在寂寞地渲染
  

人太多大部分是漫无目的地走
  

听着歌想念一个人心痛也不说
  

悄悄看外面的情侣暧昧牵着手
  

你也牵过手 是左手牵右手
  

叮叮叮当扣扣响起会是谁呢NaYO NaYO
  

会是她吗NaYO 什么事呢Ayo
  

假装正经帮她把问题都摆平NaYO NaYO

不多聊了NaYO 去吃饭了Ayo
  

明明心里很喜欢却保持着距离
  

偶怕被伤害就伪装出高冷的表情
  

以为这样总有一天她会接近你
  

优雅的转身 熟悉的音乐
  

是东京热的那一段
  

你已经淡出 在我时间轴
  

只留下那天的回忆单曲循环
  

叮叮叮当扣扣响起会是谁呢NaYO NaYO
  

会是她吗NaYO NaYo 什么事呢Ayo
  

假装正经帮她把问题都摆平NaYO NaYO
  

不多聊了NaYO NaYO 去吃饭了Ayo
  

明明心里很喜欢却保持着距离

怕被伤害就伪装出高冷的表情
 

以为这样总有一天她会接近你
  

直到有天看见她和别人在一起
 

叮叮叮当扣扣响起会是谁呢NaYO NaYO
 

会是她吗NaYO NaYO 什么事呢Ayo
  

假装正经帮她把问题都摆平NaYO
  

不多聊了NaYO 去吃饭了Ayo
  

明明心里很喜欢却保持着距离
 

怕被伤害就伪装出高冷的表情
  

以为这样总有一天她会接近你
  

直到有天看见她和别人在一起
  

叮叮叮当当扣扣响起会是谁呢NaYO NAYO



作者的叨叨:好久没写过这么意识流的东西了,开始写的时候就意识到会没什么热度,不过写的蛮开心倒是真的。

应该是前两天吧,有个认识的太太问我既然这么喜欢吴叶为什么不产粮,现在你们应该都知道原因了……_(:з」∠)_写这对CP的时候一直在脑内疯狂开虐,写出来之后就特别让人看不懂23333

说点正经的,当时推歌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选了这首。我估摸着是因为当时我还没有成为薛之谦的迷妹,不然你们看到的肯定是演员或者认真的雪之类的。

不过东京不太热的确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在深夜单曲循环再脑补个故事,很开心这次把它写了出来——虽不是我想象中的模样。

有兴趣的GN可以去听哦漏的版本,至少在填词方面较原版我更喜欢这一版,上面有歌词的w 如果GN听完还是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搜一下东京不太热歌词的回应版,跟原版放在一起好一出人间惨剧(不

感谢阅读这么多的废话w

评论(19)
热度(4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