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每个人都是灵魂画手

老叶生贺,断断续续写了两个小时,本来计划的10000+变成5000+,叶神我对不起你_(:з」∠)_

很久以前的梗并且似乎和生日没什么关系,画风多变,极其魔性。

OOC。






<<<

这是一个发生在国家队的故事。

故事的起因是某一天苏沐橙因为姨妈痛没有去参加复盘,第二天她思索后径直去找了喻文州借笔记。

“为什么借我的不借前辈的?”喻文州疑惑,但依然有礼貌地把笔记本给了对方。

“你觉得叶修会有笔记这种东西吗?”苏沐橙反问,“再说就算有他的我也看不懂,上面潦草得几个字就写完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懒。喻队你一看就是字写的好的那种类型。”

喻文州:“……”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他竟无力反驳。

苏沐橙开开心心地抱着喻文州的笔记本回去了。回到房间之后她把笔记本摊开来在床上,边看边放着之前比赛的视频。

旁边的楚云秀凑过来:“……这是喻队的笔记?字写的不错啊。”

“对啊,你看这还画的有图……噗,这大小眼肯定是王杰希。”苏沐橙往前翻了一页,笑道,“怪不得说蓝雨和微草是宿敌,就连队长都这么王不见王。”

楚云秀一看也乐了,密密麻麻的笔记旁边是一个魔道学者和一个看不出来是谁的剑客,那魔道学者的大小眼画的极其魔性,也不知道王杰希看到作何感想。

她催促苏沐橙:“再往前翻翻吧,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画的。”

苏沐橙犹豫:“这……有点不太好吧?”虽然她也挺想看的。

“要是真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他会把这本笔记本给你?”楚云秀不以为然,“没事,大不了事后道个歉就成了——喻队一看就是大度的人啊。”

怎么看都不想啊,苏沐橙腹诽。喻文州明明是一看就是心脏的人。

最终还是好奇心战胜了一切,她和楚云秀两个人趴在床上,翻看着喻文州以前的笔记,上面密密麻麻记的都是有关于比赛的分析,偶尔出现的图画也是有关于站位的。正当两个人准备合上本子的时候,苏沐橙漫不经心地往前翻了一页。

她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一页纸上俨然正是一副速写,看得出来喻文州有绘画功底,寥寥数笔便把轮廓勾画的极为清楚。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人她和楚云秀都认识。

他带着个耳机,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懒散笑容,近处的手刻画的极为细致而好看。

这他妈除了叶修还能有谁!!!而且旁边那一页上还写着个叶秋啊!!!

苏沐橙捂着心脏,作为一只单身狗她感觉受到了来自另一只单身狗的一万点伤害。而旁边的第三只单身狗楚云秀以飞一样的速度把笔记本抢过来,合上,打开,合上,打开。

那副速写依然在那里,画上的叶修面对屏幕的表情依然专注。

楚云秀面无表情道:“现在可以证明我们的打开方式没有问题了。”

苏沐橙:“……”

她又盯着那副速写看了一会儿,抬头向楚云秀提议道:“要不我们拍张照发女选手群里?反正蓝雨没有女生也看不到。”

“虽然你这么说感觉有点欺负蓝雨和尚庙,但是……”楚云秀缓缓点头,“但是我不得不说这个主意出的太好了!”

两个女·欺负蓝雨和尚庙·职业选手把图发到了群里,顺便还配上一句话。

沐雨橙风:[图片]喻队画的。

鸾珞音尘:woc???

风城烟雨:天朝这会儿得十一点了吧,小戴你还不睡?

鸾珞音尘:这不是看到群里有消息嘛_(:з」∠)_看完我就睡不着了

谁不低头:……

谁不低头:赌十包辣条喻队对叶神是真爱

莫敢回首:真爱+1

选手A:+2

选手B:+3

……

寒烟柔:喻队画的不错啊

柳下红:其实……

沐雨橙风:怎么了?

莫敢回首:又有什么新情报分享吗柳非妹子

柳下红:要说画的不错的话……

柳下红:我家队长才是真画的不错啊!



<<<

苏沐橙和楚云秀看着柳非发过来的那个微博链接,有种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微妙感。

楚云秀扭头看苏沐橙:“点吗?”

苏沐橙毅然点头:“点!”

等待页面打开时简直是最难熬的时刻,好在酒店的网络足够快,过了一会儿页面就已经出来了。

两人目瞪口呆。

“确定这是王队的微博?”

“看这名字:大小眼不是大小眼,可以确定是了啊……”

“王队自黑也是吊吊哒。我靠竟然还是大V……”

“粉丝怎么有两百万……我才六百多万啊!”

“别光看这个。”苏沐橙严肃道,“看图。”

两个人接着往下看王杰希发的微博,跟他本人的微博截然不同,这个微博充满了各种吐槽和各种段子。

然而最多的还是图,关于叶修的。

叶修打比赛时的,叶修拿到挑战赛冠军时的,叶修接受采访时的,叶修穿上国家队服时的……每一张都画的极为细致,甚至比叶修本人还要帅上一些。

每条微博的转发量也极为惊人,下面有粉丝们评论着「叶神帅的合不拢腿!」「啊啊啊我叶好苏太太画的好棒」「已路人转粉( ¯﹃¯ ' )و」

“谁再说喻文州是叶修真爱我一定打他。”楚云秀面无表情,“明明王杰希才是真爱。”

“同意。”苏沐橙点头,“所有的图都是只有叶修……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打脸了。”

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张君莫笑和王不留行对战时的场景,脸刻意换成叶修和王杰希的了。两个人势均力敌,打的极为激烈而优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王杰希的眼睛好像不太还原。

画的太帅了。

“我现在好想去敲王杰希门问他要不要膝盖。”苏沐橙说。

楚云秀沉痛道:“顺便帮我把这一年的膝盖也奉上去吧。”

“好……”

手机嘀嘀嘀地想起来。

柳下红:你们看了吗?

柳下红:完了不会是看傻了吧

柳下红:哈哈哈和你们说了我们队长可是老司机了!

下午苏沐橙见到王杰希时整个人神情还是恍惚的,不由得脱口而出:“王司机……”

王杰希皱眉:“啊?”

联盟第一女神矜持而优雅地笑着:“怎么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呀。”

王杰希:“……”

<<<

女孩子总是有下午茶时间的。

苏黎世新城这边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酒吧和咖啡馆,苏沐橙和楚云秀极为喜欢,有时候还拖着一脸不情愿的男选手们同他们一起——比如叶修。

叶修死鱼眼:“我能不去吗。”

苏沐橙瞪他:“不能,收拾的精神点!”

于是叶修在苏沐橙的监督下把他那件淘宝爆款T恤换成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苏沐橙还意犹未尽地解开了最上面两颗扣子以露出锁骨:“好了!”

“真麻烦。”叶修嗤道。

苏沐橙刚想反驳他,却看见远处黄少天向他们走过来:“欸苏妹子你们要出门吗那一起吧。”

叶修刚想说不和两百只鸭子一起出门,却挡不住苏沐橙笑意盈盈:“好呀。”

楚云秀托着下巴看他们,想起来论有一个神助攻队友的重要性。

四个人去了一家一看就是女孩子会喜欢的咖啡馆,墙上挂着各种纸片,大概写的都是愿望和希翼,只可惜全是外文看不懂。

“哎女生果然还是会挑地方。”黄少天喝着他的拿铁,“让我找咖啡馆就肯定找不到这么好的了。”

“那以后我们来的时候都叫上你啊。”楚云秀笑。

“不了,女生之间的话题我还是不要参与的好就算参与了也听不懂啊。”黄少天也笑。

叶修在旁边以一种“啊怎么这么麻烦啊”的表情看着他们聊天,直到最后两位女生说要走了的时候整个人才重新欢欣鼓舞起来。

他极为绅士地去了前台付了账,与此同时黄少天向店员讨要了张纸片,写了几笔后又重新交给对方。

叶修注意到这一幕:“黄少天你写什么了啊。”

“你确定要听?”黄少天挑眉,“好吧实话告诉你,我写了黄少天剑圣帅气机智吊打君莫笑一百年。”

叶修啧了一声,没理他。

回去的路上四个人边走边聊,楚云秀忽然想起来自己的包落在了咖啡馆,苏沐橙主动提出陪她一起去拿包。

到了咖啡店,楚云秀前去询问店员有没有看到一个手提包,而苏沐橙百无聊赖,站在旁边看墙上纸片写的字。

“好了找到啦,走吧。”楚云秀背着包走到苏沐橙身旁,说道。

“等等。”苏沐橙拉住她,“你看这个纸片……”

上面洋洋洒洒地写着一大堆外文,大概意思是这次出来参加比赛希望能拿到冠军也能向喜欢的人告白,旁边还画着一个人。

三七分,笑的嘲讽,衬衫扣子解开两颗露出锁骨。

楚云秀惊呆了:“我靠这不会是黄少天刚刚写的吧?”

“这语量也只可能是黄少天了……”苏沐橙点头。

“我伙惊。”楚云秀用简单粗暴的三个字表达了她的感受,“不过黄少天画的表情真好,啧啧啧,那种欠扁,画的简直和真人一模一样。”

“作为一个和叶修认识了十三年的人……”苏沐橙严肃脸,“我表示他画的太像了!”

楚云秀在旁边笑出了声。

“这次还要不要放到群里了?”

“算了,我怕大家接受能力不强……”

“云秀你想的太周到了。”

<<<

“啊明天就要比赛了。”苏沐橙趴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

“一个明天不用上场的人给予你精神上的安慰。”楚云秀低头刷着微博,随口道。

“精神上的就好,肉体上的我可消受不起。”苏沐橙面无表情道。

楚云秀掩面:“……沐橙你真是越来越污了。”

“有句话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不知道吗。”

“哎算了我刷微博去,不打扰你复习明天比赛……等等江副队这发的是个什么?”楚云秀撇了撇嘴角,片刻后惊讶道。

“现在你告诉我江波涛发了周泽楷的裸照我都不会惊讶。”苏沐橙忍不住扭头打算暴揍楚云秀一顿,却在这时看到了她屏幕上的内容。

江波涛V:队长第八赛季那年轮回灵魂画手比赛的习作,大家猜猜这是谁呢「图片」

画纸上用着绚烂的色彩,大片地涂抹着色块,看得出来很有美术功底。苏沐橙先是被那流光溢彩惊了艳,然后对于这副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出自周泽楷之笔的做了评价:“颜色挺好看的,但完全看不出来是谁嘛。”

“你再仔细看看。”楚云秀提醒道。

苏沐橙皱眉。画上乍看是一大片渲染的色彩,仔细看来却是一大片花丛中站着一位男子,他修长的手指夹着一根香烟,吐出的烟雾线条优雅。

“不会是叶修吧?”苏沐橙震惊了。

楚云秀点头:“找不出第二个答案吧。看不出来周队是这么闷骚的人啊。”

“长的帅,荣耀打的好,甚至还点了绘画技能……”苏沐橙扳着手指头算,“这设定,甩了叶修三条大街都追不上啊。”


“那些萌你和叶修的都是什么眼光,明明你是真黑他不是真爱他,比起来周泽楷他更适合多了。”楚云秀拍了拍她的肩膀,随后又好像幸灾乐祸似的说着:“轮回公关部这次有的忙了。”

“也对哦。”苏沐橙笑,“不过这幅画太达利了吧,粉丝们估计都认不出来。”

“不一定哦。”楚云秀托腮,“粉丝的力量可是无穷的。”

与此同时江波涛的微博底下已经炸了:

「这是叶神吗求问江副队这是叶神吗QAQ」

「答楼上,你看那烟就知道肯定是了23333」

「周叶党头顶青天,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发了好大好大的糖!割腿肉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哈哈哈」

「灵魂画手比赛是个什么鬼啦2333只有我好奇画叶神的枪王大大拿冠军了吗!」

「这个安利我吃了(doge脸)以后周叶就是我本命了!」

——方才忽视了粉丝们力量的苏沐橙万万都想不到打脸来的如此迅速呢。

<<<

苏黎世的建筑一向都很大气,比如国家队众人比赛的场馆,据说斥资几个亿;比如说他们住的酒店,整整二十层,每层都有巨大的餐厅和前厅,辉煌大气;再比如说他们眼前的不知道叫什么的展览厅,罗马柱很是好看,透露着哥特式风格,今天用来做一位摄影师的私人摄影展。

“想不到王队还这么有情调啊。”苏沐橙调侃道。

王杰希摊了摊手:“女生应该都摄影展挺感兴趣的,男选手我问了一遍,没一个打算去的。”

“包括叶修?”苏沐橙笑道。

王杰希只是笑起来,也没有说是或者不是。他指着入口处:“走吧,可以入场了。”

苏沐橙点头。

今天早上王杰希过来按门铃问她和楚云秀要不要去看摄影展,两个人欣然同意,楚云秀却因为临时有事未能来成。

王杰希说的不错,她的确对于摄影展挺感兴趣的——但这个好像不足以构成他邀她来的理由。

正当苏沐橙低头沉思的时候,王杰希在旁边淡淡道:“之前听说开这个摄影展的摄影师是瑞士籍华裔人,拍的照片有一部分是在国内的。”

“那不错啊。”苏沐橙弯着眉眼笑,“华人还能在苏黎世这边开摄影展,应该是相当有水平的了。”

王杰希不置可否。

两个人一并进入场馆。里面的空间很大,进来看的几乎都是年轻人,在每张照片前紧锁眉头,低头沉思。

苏沐橙饶有兴趣,从入口处开始一张一张地看。波澜壮阔的大海,海平面上一只展翅的海鸥;欧洲小巷,街道透着浓浓的地中海风格,路边人家的门口有几束薰衣草;日本灿烂的樱花,红色粉色渲染成一片,花瓣落在小道上,美好得像梦中的场景;海边女孩的雕像,海风吹起她的裙摆,而她眺望远方,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构图光影都没话说,苏沐橙扭头问王杰希:“这个摄影师是只拍风景照吗?半天都没有见到一张人物的。”

王杰希摊手:“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来啊。”

苏沐橙耸肩,跑去另外一边看有没有人物摄影了。只是终究找了很久也只是各种壮阔的风景照,好看是好看,但苏沐橙总有种不甘心的感觉。

忽然之间她看到挂在场馆最中间的一副相片,比其他相片要大了好几倍,看来是摄影师的得意作品——她刚进场馆时有注意到的,只是刚刚四处闲逛时反而忽略了这么大的目标。

她绕到正面去看那幅作品。

十八九岁的男孩子,眉眼谈不上英俊却耐看,脸上露出的是一种稍稍带些嘲讽但又绝不过分的笑,眼里是灼灼生辉的恣肆,摄影师把镜头拉的很近,而他并没有看镜头,却好像连脸上的绒毛都能看到,他身上穿着一件苏沐橙极为熟悉的队服。

苏沐橙站在画前,她捂住了嘴,片刻后又笑了出来,只是红了眼眶。

她慢慢地,慢慢地把目光移到右下角应该标有摄影师的名字,她在那里看到几个字。

摄影师:吴雪峰。

苏沐橙捂着嘴,终是哭了出来。



全文终


小剧场:

某一天。

正在整理资料的叶修:“沐橙你那有没有昨天开会商量出场顺次时的照片?”

苏沐橙在做训练,头也不回:“有,我手机相册里啊你自己去看。”

“成。”叶修去拿苏沐橙放在旁边的手机,“你相册密码是多少?”

“唔……”苏沐橙侧着头想,“0210。”

叶修按照密码打开相册,正准备找昨天那张照片时却不小心看到旁边的几张图片,他皱眉。

“沐橙你手机相册里为什么全是我?!全都是画的,等等这还有一张翻拍的照片……”

“因为爱的深沉啊。”

苏沐橙高深莫测地笑。






今天凌晨的时候打开了十几次lofter为看开屏,太燃了,好多失踪已久的太太回来了,又有好多还有一星期高考的小可爱们也回来了。本来有退圈的念头现在又觉得自己能够再战十年。

拙劣的文笔无法完完整整地表现自己对他的爱意,不敢说还能写多久,但敢说能写到自己不爱他的那一天。

能够遇见叶修真是太好了。

能够喜欢上叶修真是太好了。

评论(46)
热度(20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