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紧拥01

☆旧文重写,第十一赛季时间轴,一个细水长流的故事



☆原名妄自菲薄,本来是只打算修改的,结果修改着忽然可嫌弃以前自己的文笔,一怒就删掉文档重写了。



☆愿能将你紧拥。





叶修又倒了一杯咖啡的时候他的手机刚好报了十一点的时。


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又把办公室里的冷气给关了——说起来今年夏天过的蛮快的,不知不觉他已经离开荣耀这么久了。


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宣布退役,却又在不久后率领国家队前往苏黎世进行世邀赛,然后毫无悬念地抱了个冠军回来——打那之后他就被老爷子赶来自家公司帮忙,平日里去这个部门晃晃那个部门晃晃,顶着一张叶秋的脸做了不少缺德事。


这样的日子还称得上悠闲,只是叶秋这两天有事飞了国外,所有的工作就全部交给了叶修。虽然他平日里跟着叶秋耳濡目染了些,但看别人做和自己做终究是不一样的,这不,折腾到十一点还没弄完。


他抿了口咖啡,把最后一个明天开会要用的PPT做完,关上了电脑。


大厦里的最后一盏灯熄灭了。


叶修刚走出大厦的时候被冻的一哆嗦,赶紧把身上那件西装裹紧了些,站在路边准备打车的时候却想起来家里好像没有存粮了,只好跑去马路对面的超市买东西。


一个人住就是烦死了,叶修站在超市的货架前想,他以前哪用得着操心这些呢?在兴欣的日子虽然需要训练但一点都没有现在累啊——说起来泡面是要红烧牛肉的还是老坛酸菜的呢?


叶修想了一会儿,伸手去拿了两包红烧牛肉的,走到收银处准备结账时却迎面撞上了一个人,刚准备说抱歉的时候他却看清了对方的脸,随即两个人都愣住了。


那一大一小的眼睛实在太有特色了。


“……王杰希?”


最后是叶修先发声,这时候王杰希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笑道:“好久不见。”


他方才显然也认出了叶修,只是叶修现在身上的这种和以前打荣耀时截然不同的气质使他犹豫了,最后还是通过叶修的反应才判定出眼前的这个是正版而不是在集训期间来看过叶修的那个叫叶秋的精英弟弟。



“是啊,自打世邀赛以后就没见过你了。”叶修也笑了出来,“这么晚还来超市?”


“留在微草指导几个孩子晚了些。”王杰希解释,他也没掩饰自己的疑惑,“倒是前辈为什么会在B市?”


“我家就是B市的啊,当年离家出走去了H市而已。”叶修这么说着,顺手把刚刚拿的几包泡面和其它一些东西丢进了王杰希的购物车里,一点客气的意思都没有。


“离家出走?为了打游戏?”王杰希随口一问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对啊。”叶修点头,“不过现在好像也过了任性的年纪了。过去荣耀是我人生的主菜,现在只能说是调味剂而已。”


“说的也是。”王杰希点头,他又打量了一眼叶修身上的西装,“所以你现在是在上班?”


“我也需要养家糊口的啊大眼。”叶修听到这句话险些笑出了声。


至此他对王杰希的称呼才转回了两个人都熟悉的大眼,之前的全名也许是因为太过正式,生分的要紧。


“所以你养家糊口就是用泡面吗?”两个人结完帐走出超市,王杰希随口问道。


“回家做夜宵用的,这段公司忙。”叶修撇了撇嘴,“大眼你怎么回家?”


“开车。”王杰希道,随即他看着叶修瞬间亮起来的眼神,笑道:“要搭个顺风车吗?”


叶修顺理成章地上了王杰希的车,顺势把那一堆吃的放在了车后座上,这才想起来些什么,扭头问王杰希:“说起来大眼你没有住微草的集体宿舍?”


“宿舍住着总归没有自己的房子好。”王杰希淡淡道,“前辈你家住哪?”


叶修报出一个小区名,王杰希听完后挑眉:“那离我家不远啊。”


叶修没答话,轻轻地哼着一首英文歌。那歌王杰希记得很清楚,叶修曾在他们庆祝拿了冠军的那个晚上哼过,这就表明他心情还不错——因为和王杰希的偶然相遇。


叶修心情的确不错。他脱离荣耀两个月,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职业选手——还是相处起来让人很舒服的王杰希,在一整天的忙碌之后显得尤其可贵。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开始关注和荣耀有关的一切来,虽然他以前就浸染在那个大环境里,但如今脱离出来之后反而格外想念,总想要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没离开过。


王杰希开着车,在等红灯的时候打量了一眼叶修,评价:“瘦了。”


当时国家队众人前往苏黎世时唯有叶修水土不服的厉害,几天下来整个人就瘦了一圈,但好在国家队同去的厨师兼营养师给力,没几天叶修就给又吃了回来,让以张佳乐为首的一众职业选手狠狠鄙视了一回。


只是叶修现在比他记忆中最为水土不服的时候还要瘦,眼睛里最深处有着不易察觉的疲惫不堪。王杰希想起来他以前曾经和队员聊过不打荣耀的叶修是什么样的,结果大家的回答都是不能想象。


不能想象的叶修不打荣耀的样子,今天却让他给见到了。他大概猜的出叶修现在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却也没吭声——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叶修选择了这样的生活而不是回兴欣当个教练自然有他的道理,更何况他王杰希也不是叶修的什么人,用不上操这份心。


叶修闻言后笑:“有这么明显吗?”


王杰希没答话,把车停在路边——叶修住的小区已经到了。叶修这才注意到,抬头对着王杰希笑道:“谢谢你了啊大眼。”


他拎着东西准备下车,王杰希从车窗里看着他抱着一堆泡面以及零食摇摇晃晃的身影,叹了一口气,锁车后走向叶修:“送佛送到西,顺便帮你拿到家吧。”


叶修倒不客气,立刻把那一堆东西分给了王杰希三分之一。王杰希抬手又拿过来一些,好歹算是一人一半了。


王杰希一边走一边问叶修:“你家住哪栋?”


叶修指了离这里最近的一栋楼:“就那,十七楼。”


两个人抱着东西进了电梯,王杰希问道:“你家现在有人吗?”


“我一个人住。”叶修一怔,回答,“我家离公司远,就只好住在这里了。”老爷子同意的,每星期回去住个一次半次就成了。


王杰希没答话,正好这时候电梯门开了,于是两人一起走下电梯,又一起进了叶修家门。


叶修进门后赶紧把手里的东西放在鞋柜上,又接过王杰希手里的进行了同样的动作,笑道:“谢谢了啊大眼,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


一句话就把两个人之间划得生分了。王杰希倒不在意,挑眉:“改天帮我练练微草的新人呗?”


“成啊。”叶修答应的极为爽快。


正当王杰希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叶修从房间里拿了一件外套出来,递给王杰希:“夜露重,加件衣服。”


王杰希这才想起来自己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T恤,在夜里的确有些冷。于是他接过来:“谢了,下次还你。”


叶修笑:“好。”



TBC.

这文应该属于慢热型?反正我挺喜欢这种调调的王叶,慢慢写应该够我写到毕业_(:з」∠)_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着什么,尝试恢复更新。

评论(7)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