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固执与偏见05

☆一个直男叶被掰弯的故事。

☆给自家女神的十二万生贺。



————

到了比赛场地时刚好是高英杰在单挑对面的一个剑客,对方的水平不错,打法也和黄少天的有点相似——至少从他上场开始就没停过的垃圾话就可以看出来,怪不得说十个玩剑客的九个垃圾话都多,此言不虚。


只可惜是和黄少天的打法有些相似而不是黄少天,所以那人在高英杰手下也没撑过多久。叶修一边看一边和旁边的王杰希说小高的确成长了啊,王杰希笑笑说微草的未来就靠他了。


比赛半个小时后就结束了,途中王杰希一直和张佳乐叶修他们站在一旁观战,他今天只是在开头的个人赛出来走了个场,其他时刻都在台下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微草的比赛,并在计算没有自己的微草将会是什么样,他们缺少的是什么,他们需要的又是什么。


叶修看见他在那写总结就有些莫名的揪心,王杰希现如今也开始为微草的未来考虑,他为后辈铺好了通往未来平平坦坦的路,而他即将从联盟这个绚丽的大舞台上退下来。


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要面对的东西,叶修也曾为这个担忧过亦或是难过过,所以他大概能理解王杰希的心情。只不过还有一赛季能够继续,所以叶修没有选择在这个时候打扰王杰希,而是对旁边的张佳乐说:“微草不容易啊。”


张佳乐点点头。微草不容易,甚至可以说和霸图现如今的境况有些相似,都属于老的核心即将退役,新的核心还未成型的状态。只不过比起微草来霸图更为轻松,因为霸图除了韩文清还有张新杰,还有张佳乐,但微草只有王杰希扛着往前飞。


两个人良久的沉默。半晌后王杰希停止了写字的手,回头问他们:“说什么呢?”


“感慨一下你真是不容易。”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这赛季加油。”


王杰希本来想说你也是,但猛地想起来眼前这人已经退役了,于是他只好点了点头,道:“那就借借你拿了四个冠军的运气了——微草还只有两个呢。”


张佳乐大怒:“你们这是欺负我一个冠军都没拿过?”


王杰希和叶修都是一怔,随即都哈哈哈地开始大笑起来。真不是他们有意要去揭张佳乐的伤疤,张佳乐这个人时常让人忘记他没拿过任何一次冠军,况且在所有没得过冠军就封神的选手中,他是最令人信服的一位。


他不是没有实力,他只是缺乏一点运气。


“这不是还有一赛季嘛,哥都退役了你们压力是不是减轻了很多?”叶修好不容易憋住了笑,在旁边拍着张佳乐的肩膀,“第十一赛季了啊张佳乐你可得加把劲,这赛季打完你就在联盟呆了十年了。”


“好好好我知道你退役了,即将出任家族公司CEO走上人生巅峰?行了吧?”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决定以治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垃圾话对付垃圾话。


叶修乐了:“中间不是还有一句吗?迎娶白富美?”


张佳乐心想我哪想让你迎娶白富美啊,但嘴上肯定不能说出来,吐槽道:“哪个白富美能看上你这样的简直就是眼瞎了,这么嘲讽又没什么生活技能点,除了会打游戏没什么生活技能的退役电竞选手,听起来就没什么吸引力吧?”


叶修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倒是旁边的王杰希闻言,问道:“叶修你还没找女朋友?”


“哪有时间找啊……”叶修打个哈欠,“原来忙着打比赛没时间找女朋友,怕就是找了也是耽误了人家。现在是想找又不知道找什么条件的,叶秋说我干脆去找个打游戏的得了,又有共同话题又多了一项名为一起打游戏的情趣。”


说完他还补充了一句:“其实我觉得姑娘难追死了,得抽出来大把大把时间去陪她逛街,约会,吃饭,不高兴得去哄她,高兴了还得去听她讲。”


王杰希闻言在旁边笑,叶修见状翻个白眼:“你笑什么?”


“没笑什么。”王杰希耸了耸肩,“这有个不用陪的男朋友你要不要?”


“哪呢,我怎么没看见?”叶修作张望状。


王杰希闻言无奈地笑笑,心里敢打包票叶修已经把刚刚那句话当成一个玩笑了。类似于这样的玩笑其实联盟里的选手们也经常开,毕竟在网上被YY久了,对于这种信息也有一定抵抗力,所以对方提起来也不会特别生气,顶多是当做好基友之前的玩笑而已。


以后还是要各走各的路,管他今天王叶还是什么叶再火粮再多,他再在叶修面前卡多少个玩笑,等到了某个日子叶修就会挽起某个姑娘的手,自然而然地过来和他们说我结婚了,然后王杰希会给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在婚礼那天喝个一醉方休,纪念一下自己的初恋。


王杰希在这边这么想着,张佳乐在那边倒是奇怪王杰希说这样的话叶修怎么不生气。他那天说叶修是不是基佬对方已经有点不开心了,今天王杰希如此光明正大地问叶修缺不缺男朋友叶修竟然也只是笑着打岔,难道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张佳乐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他殊不知你缺不缺男朋友这个梗是从一起惨烈的案件开始的。当时是全明星,所有选手都在一家酒店,叶修和几个熟悉的选手玩国王游戏被要求出门拦住自己遇见的第一个人问他缺不缺像自己这样的男朋友,结果那天叶修遇见的刚好是王杰希,对方还真的笑着说缺,从此这件事被传为佳话甚至还被当时在场的某位女职业选手po到了微博上,成为王叶的最新教材。


叶修见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愕然道:“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


王杰希立刻说:“没啊,我在想联盟开会的事情。”


“联盟开会?什么时候?”张佳乐问道。


“就后天啊,好多职业选手都收到了,难不成你们两个都不知道这件事?”王杰希疑惑地问道。


“我……”张佳乐词穷,低头去翻自己手机,看看有没有错过的短信,结果还真的看到了,通知和王杰希说的一样,后天去联盟总部开会。


他翻看着短信:“这么突然?这是有什么急事?”


“好像是关于什么全息网游的,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王杰希摇摇头,“后天去开会的时候应该就能看到具体计划了,到时候自然能知道。”


叶修则举手:“那我肯定不知道了啊,都退役了。”


王杰希摇摇头:“老冯说这次会让电竞局那边来人帮忙指导指导,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说的是你。再说他让电竞局指导其实是假,想让你帮忙提提意见。”


叶修闻言一下子没了精神,往旁边的椅子上懒洋洋地靠:“我还以为我退役后终于能放过我了,这还在这利用我的剩余价值呢?”


“得了吧,老冯明显是报复你以前在嘉世都不配合他的工作。”张佳乐吐槽道,“上次世邀赛前给你接了多少广告,简直把以前那些年的都补回来了。”


“对啊。”王杰希点点头,“其中有一张双手抱胸的宣传照翻来覆去地用,我估计全中国人民都认识你了。”


叶修:“……”

三个人又就着这个话题聊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才猛然一惊,想起来什么似的戳了戳叶修:“对了我和你说一件事。”


叶修看他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好奇道:“什么事?”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最后还是给出了答案:“吴雪峰回来了。”

TBC.

十一月过生日的真的好多啊,感觉最近什么都没写光写生贺了。

呜呜呜吴雪峰大大快出场了我死而无憾了【捂心口】

评论(19)
热度(374)
© 沈安初 | Powered by LOFTER